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永新股份营业收入与净利同步增长

  永新股份(002014)日前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9955.9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62%;实现净利润3031.78万元,同比增长19.89%;公司主导产品彩印复合包装材料的毛利率为16.55%,较去年同期上升1.05个百分点。

  多渠道降低成本

  今年上半年,国际石油期货价格一路攀升,由于永新股份的主要原材料为石化产业链的末端产品,其市场价格也因之持续走高;另外,由于国内通胀明显加剧,使得公司经营成本剧增,经营压力增大。

  为此,永新股份结合自身情况做出了一定的应对措施,通过多渠道降低生产成本。一是继续加强市场开发和管理以扩大市场特别是国际市场份额;二是致力于新技术的研发以获得更大的产品附加值,同时也加快对原有生产工艺的改进,优化配置材料,这对提升微利产品的毛利率起到了主导作用;三是发挥全国区域布局以及体系内部资源整合的协同优势,继续加强对供应链的精细化管理,积极与上游公司接洽,与其签订一些有利于公司的优惠政策,如先与供应商就某些产品预付10%的订金,将产品价格锁定6-8个月,这在长期确保产品供应的同时也相对稳定了原料的采购价格。

  募集项目发挥效益

  2006年底,永新股份在石家庄收购设立全资子公司河北永新。在2007年的调整和磨合期内,河北永新未能贡献利润,实际收益为-5.59万元。2008年上半年,河北永新实现销售收入8689.8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69%,实现利润209.98万元,这一块的利润增长也是今年中期永新股份利润增长的一个主要原因。河北永新预期全年将维持上半年良好的产销形势,并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永新股份增发所募集资金的另一个项目,即年产6000吨无菌包装复合材料将于今年8月建成并部分试产,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产能满负荷的现状。未来,这一募资项目将成为公司业绩又一增长点。

  记者在永新股份采访时还了解到,公司一直追求持续稳定的发展,一直在市场、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为进一步扩大规模积极创造条件,主动关注行业整合机遇,紧紧围绕主业做强做大。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