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浦东黄金地块可能被开发商放弃

  上海土地市场再起波澜,浦东黄金地块可能被开发商放弃,“缺钱但不缺地”已成市场真实写照。根据上海土地市场近期的信息,今年年初被恒大地产预订的“源深路1号”地块再次出现在土地转让市场上,转让价格已从年初的14亿上升到了19亿。

  上海楼市正处于低迷状态,以往“一掷千金”的开发商现在相当谨慎。上海土地市场上近期一幅商业地块引起业内普遍关注,根据浦东新区“源深路1号地块”的挂牌信息,整个地块约51亩,可建建筑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开价19亿元。这一地块正是今年年初的恒大地产在其招股章程中披露将要收购、且已支付3亿港元订金的地块,只是地价从年初的14亿提高到了19亿。

  昨天,当记者以“源深路1号”地块的去向询问恒大地产时,其土地招投标部门相关人士立刻表示,恒大地产现在不方便透露关于此事的信息。

  据上海土地市场业内人士透露,这次委托将源深路1号地块挂牌转让的出让方并非恒大地产。有关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从土地出让的情况来看,很可能是恒大地产已经放弃收购这一地块,土地使用权所有者决定重新寻求收购方。由于放弃收购该地块,恒大地产很可能面临上亿的订金损失。

  今年3月13日,恒大地产曾在香港发布全球发售公告,宣称面积达34063平方米的源深路1号土地是其“预留土地”,“将斥资14亿元收购”。恒大IPO拟发行29.60911亿股,集资约165.8亿港元,但因港股行情低落,恒大地产的融资计划被“推迟发行”,“源深路1号”地块的收购资金可能因此出现了巨大缺口。据悉,在源深路1号地块的收购款项中,除恒大地产已向卖方支付的3亿港元订金外,余额都将在其全球发售完成后,按发售价发行股份的方式或以现金支付。今年1月,卖方向恒大地产确认,要求以现金支付部分余下代价约9亿元,以股份支付剩余2亿元。

  荒岛房产有关分析人士向记者透露,暂停IPO令恒大资金紧张是业内人士意料中的。恒大地产、碧桂园都是以大量买地获利的地产公司,在楼市低迷,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恒大自然只能减少土地的收购,以缓解资金困难。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