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专家预测:奥运后广州房价将继续下降

  新华社发时报讯(记者 田桂丹 实习生 李新丽) 合富辉煌的统计数据显示,奥运期间的7~8月,广州全市推出的货量近4万套。根据以往的惯例,7、8月份本为楼市的淡季,如今更是观望情绪未消,推出这么多的货量将如何消化呢?再加上8月份开始的奥运,有预计称楼市将出现“黑色8月”。

  近期广州市楼盘促销手段五花八门,到处爆出“超抵价”。低价盘现场,往往还埋伏有其他楼盘拉客的“卧底”。明日奥运会开幕,专家预测,奥运期间广州楼市会在平稳中继续观望,奥运会后房价会继续下降。

  是否会出现“黑色8月”?

  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认为,近期开发商大打营销牌,这主要是因为开发商想回笼资金。因为上半年完成任务并不理想,为了年度计划必须采取各种手段拉高成交量。但他认为,今年2月份因为各种因素,开发商的“成绩单”已经达到最低点23.12万,8月份应该不会更差。而且广州主要通过电视收看奥运,对看楼等日常活动应该影响不大。

  中山大学城市与区域研究中心教授魏清泉表示,奥运期间大家的注意力都不在楼市上,因此楼市的奥运行情应该是继续维持平稳,但观望情绪也还将继续。中原地产黄韬则认为,奥运会的召开可能会使成交量创历史同期新低,预计看房买房的人都会减少。

  奥运后房价预计会继续降

  据了解,目前观望的多是自住者,对房价情况的敏感度高。准购房者刘先生看了不少的楼盘,他认为,目前投资客已大部分退出,不再继续买进新房产。能重新支撑起成交量的只有首次置业、改善自住的刚性需求,这部分需求需要房价降价到能承受的程度,才会真正考虑入市,否则就持续观望。

  黎文江还估计,房价还是继续下降,但下降空间不会太大。他表示,目前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统计的房价,反映不出市场通过“赠送暗降”的成分,但事实上,目前使用这种手法进行促销的并不在少数。

  魏清泉认为,奥运后市民收入不可能有很大的变动,今年物价上涨幅度较大,在国家宏观调控下市民收入也不会突然有很大的增幅。因此,购房的动力依然不会很大,不可能在需求上有大的提升。另一方面,广州政府保障型住房建设力度加大,使得原本就增大的商品房供应量进一步被放大。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只有通过继续降价来刺激需求,因此奥运后房价还会继续下降。此外,广州市举办亚运会对楼市的影响,可能还有一段时间才能释放出来,预计要到明年。

  也有开发商认为,奥运结束前,由于要维持平稳,所以政府在出台政策方面比较谨慎。奥运过后,不排除有新的楼市政策出台,届时如继续收紧银根,可能会对中小开发商的生存,带来更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文江 | 魏清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