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大盘稍见起色 打破僵局关键看量能

机构:世基投资
周三大盘稍有起色,但仍未摆脱低迷。消息面上,国家油价持续下跌,美股在货币政策消息刺激下强劲反弹,道琼斯指数大涨300余点,受此影响,股指早盘小幅高开,但开盘后仍然以高开低走的形势大幅下跌,深指最低下跌近200点,直逼前期8888点新低,随即一路回升,但量能持续萎缩,这也导致随后冲高无力,午后1点半左右再度单边下跌,尾市最后20分钟方见回升。

截止收盘,沪市上涨28点,收盘报2719点,重回2700关口之上,深市下跌33点,收于9047点,离前低也仅一步之遥。两市上涨家数略多于下跌家数,上涨900余家,下跌700余家,其中涨停7家,跌停5家。量能继续维持地量水平,沪市420亿,深市227亿,较上一交易日有小幅萎缩。

盘面上看,由于近日金融股普遍走稳,拥有众多金融与石化权重股的沪市表现也远强于深市,量能的持续萎缩导致市场热点散乱,持续性也较差。航天军工板块总体位居行业涨幅前列,其中中国卫星涨6%,西飞国际航天晨光涨幅超过4%,洪都航空禾嘉股份航天科技航天长峰等有小幅上涨;伴随奥运会的即将开幕,旅游传媒板块卷土重来,粤传媒涨停,北京旅游张9%,锦江投资国旅联合西安饮食西藏旅游金陵饭店赛迪传媒,天王视讯,中视传媒中体产业等均有4%上下涨幅。早盘跌幅惨烈的农业板块反弹力度较大,相当部分跌幅5%以上的有较大升幅,但随后有所回落,目前隆平高科涨3%,香梨股份登海种业洞庭水殖新农开发丰乐种业升达林业中牧股份中水渔业东方海洋等均有2%上下的上涨。而近期阴跌不休的煤炭板块开始出现分化,个股涨跌不一,盘江股份潞安环能上海能源神火股份开始展开反弹,而煤气化国际实业山西焦化美锦能源跌5%。另外,钢铁,资源类个股也持续阴跌不止。

周三在美股暴涨的背景下依然难有起色,A股近期走势俨然是扶不起的阿斗,市场仍未走出南车IPO抽血行为的阴影,信心极为脆弱。早盘高开后快速大幅跳水又杀出不少恐慌盘,在相当部分蓝筹股屡创新低的压力下,深市开始试探性构筑双底,但有效性仍有待观察,特别是量能的大幅萎缩,预示着场外资金对后市仍持谨慎态度,8888点相信仍将受考验。而沪市表现稍强,全天大多数时间收于红盘,但最高上冲2743点正是受制于5日线的2745点,目前沪指已7个交易日连续受5日线压制,短期继续留意5日线压力,同时最关键的依然是量能,建议密切关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