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奥运赞助商展开营销冲刺

   本报讯 (记者刘俊)北京奥运开幕在即,奥运赞助企业的最后冲刺也已就绪。在赞助名单上,包括可口可乐、麦当劳、伊利、三大啤酒企业、统一方便面、金龙鱼等食品饮料企业一直冲锋在前。不过,在巨额赞助费外,如何判断奥运营销的“投入产出比”成业内关注点。

  赞助企业加大销售力度

  “我们已经准备了240万箱系列产品,供应给入场的运动员、裁判和观众,这一个数量还未包括市场上的其他货品。”昨天,当被问及这次奥运会将在多大程度上促进销售时,中国区公共事务及传讯副总监赵彦红对本报记者说。据预计,可口可乐在奥运期间可售出2600万罐饮料。

  同样,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施乐生说,奥运期间在北京将新开4家奥运场馆餐厅。此外,麦当劳也在全国630多家餐厅24小时直播奥运,希望为近年力推的24小时店增加人流量。

  根据市场营销咨询公司胜三(R3)与合作伙伴CSM 媒介研究最近的报告,可口可乐年销售额达300亿美元,赞助总费将小于销售额的1%,远远少于其年度营销预算的比例即10%,回报“非常丰厚”。而伊利销售额今年一季度同比增加21%,并预计年底销售额超过200亿元。

  “投入产出比”成业内关注点

  根据胜三的报告,在过去三个月,包括可口可乐、麦当劳在内的顶级赞助商可测量的广告花费达到了91亿元,比之前三个月上涨了49%。

  青岛啤酒去年的销售费用高达26.51亿元,同比增长29.1%,奥运营销是其中的大头。而燕京啤酒的奥运首期赞助费就已经达1318.9万元,要分三年摊销。

  一名外资啤酒生产商高层则对本报记者表示,年内啤酒业多重受压,业绩欠佳,恐怕一个月的奥运行情只能稍微刺激消费。

  而多数企业则愿意跳出单纯的销售额,以提升品牌形象来解读“投入产出比”。赵彦红说,赞助奥运搭建了一个和消费者沟通的平台,这是一笔长远的投资。伊利总裁潘刚则对记者表示,伊利的产品等于被打上了“奥运品质”烙印,这是叩开世界大门的最好的名片。

  观 察

  奥运因素值得期待

  业内人士认为,应该理性看待奥运营销对食品饮料销售的影响。

  广东瓶装饮用水协会会长罗坦表示,奥运会期间消费者处于兴奋期,理应会多消费饮料,对整个市场有正面作用。但他仍然担忧天气的不稳定,“今年雨水连绵,销情与去年没得比”。

  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啤酒分会会长郭营新表示,以德国为例,夏天每上涨1摄氏度,每日多消化370万瓶啤酒。而在2006年欧洲杯足球赛期间,德国的啤酒产销量上升1.4%,德国队每打赢一场球,啤酒销售增加10%。“中国将有类似的情况。”郭营新说。

  “相对来说,奶企通过赞助奥运在市场上的受益程度大于非赞助商,销售会有增加,但不会很大。”中国奶业协会常务理事王丁棉对本报记者表示,牛奶属温和型饮品,要达到像奥运刺激啤酒销量的程度几乎不可能。

  人保财险为奥运开出17亿元保单

  还将为奥运场地提供财产保险 并在奥运期间提供相应的责任险

  本报讯(记者纪晨璐 通讯员黄忠良、陈实)记者昨日从中国人保财险获悉,该公司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投保了人身意外伤害险,保单总额达17亿元。

  五大保单助力奥运

  据悉,此次出征北京奥运会,参加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及第13届奥林匹克残疾人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计约1700人,每一位代表团成员包括运动员、教练员、中国奥委会官员以及工作人员,每人将获得由人保财险提供的100万元保额的意外身故、残疾、烧伤或突发急性病身故保险保障,总金额高达17亿元人民币。

  作为北京奥组委的合作伙伴,人保财险还将为奥运场地提供财产保险,同时将在奥运举行期间提供相应的责任险。根据北京奥组委的要求,人保财险设计了五大保单为奥运“保驾护航”,包括奥运综合责任险保单、奥运赛时机动车险保单、奥运财产险保单、奥运团体人身意外险保单和奥运志愿者保险保单。

  奥运会各个分赛区承办的项目都不相同,据介绍,中国人保各奥运赛区分公司根据区域赛事的要求,提供了马匹运输保险等许多个性化保险产品,“让马也享受保险的待遇。”

  记者将享一站式保险服务

  此外,中国人保将为来自世界各国的21600位注册媒体记者以及1万余名非注册媒体记者提供相应的保险服务,比如为用于转播和赛事报道的器材和相关物资提供保险服务等。

  另据了解,中国人保奥运赛时保险服务指挥中心现已正式投入运行,奥运保险服务工作已转入赛时服务阶段。

  奥运期间

  不会因运输环节

  引起商品涨价

  中国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昨天表示,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不会因为运输环节的影响引起商品价格上涨。

  新华社周三报道称,北京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已接受和批准了4000多辆货物运输车辆作为运输车队,用于保障奥运期间的物资运输。同时,对于整车装运鲜活农产品的货运车辆,也一律不实行绕行和限制。

  此外,交通运输部门还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保障运输整车装运鲜活农产品的车能够方便、快捷地到达北京。因此,北京奥运会期间,不会因运输环节的影响引起所谓的商品价格上涨。(金霁)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彦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