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山东今年征兵青睐应届毕业生 年龄视力适当放宽

  6日,记者从山东省征兵办公室获悉,今年士兵征集对象主体将从农村青年、城镇待业青年调整为全日制高中及以上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其年龄要求和视力标准也将适当放宽。

  调整后的征集对象包括普通本科、高职高专、普通高中、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当年毕业的学生。
上述各级各类院校学生完成专业课程学习后,参加实习2009年毕业的,今年征兵开始时如因实习期未满没有取得毕业证书,可以将参军入伍视为实习,入伍后由学校补发学历及学位证书。

  应届毕业生经院校所在地县级兵役机关体格目测、病史调查和政治初审,被确定为预征对象的,可优先征集。外地就读的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本人持《应届毕业生预征登记表》,可以直接到户籍所在地县级兵役机关报名应征;已将户口迁到学校办理集体户口的应届毕业生,应将户口迁回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后报名;已考取全日制高等院校的学生办理入学手续的,当年选择参军入伍的,在高校所在地报名;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到户籍所在地县级兵役机关报名的,可在征兵体检时间内报名。在安排兵员去向时,根据应届毕业生的学历、专业和个人特长,优先安排到军兵种或专业技术要求高的部队服役;同等条件下,应届毕业生士兵在选取士官、考军校、学技术等方面优先。

  对普通本科、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退役后,由入学前户口所在地按照城镇退役士兵有关政策规定予以安置。对已考取全日制高等学校并办理入学手续后入伍的在校生,退出现役后愿意复学的,积极做好复学工作;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原是本科生的可申请转到本校其他专业学习,原是专科生的可以免试转入本校同专业或相近专业的本科学习;荣立二等功以上奖励的,所在本科专业毕业后,可免试保送所学专业研究生;荣立两次三等功或荣立二等功、一等功、被授予荣誉称号的,复学后免交全部学费。退出现役后,不愿复学的大学生,由入学前户口所在地的退伍军人安置机构负责接收,并按照城镇士兵的有关政策规定,做好安置。(刘海鹏通讯员董智奎 薛鹏)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