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万隆

万亿资金解冻能否开启奥运行情序幕?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周四深沪大盘继续维持低位盘整的格局,成交量保持萎缩。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明天中国南车逾2万亿申购资金的解冻有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短期市场的资金压力,并为后市大盘逐渐摆脱底部盘整格局提供良好的资金支持。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周四深沪大盘继续维持低位盘整的格局,成交量保持萎缩。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明天中国南车逾2万亿申购资金的解冻有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短期市场的资金压力,并为后市大盘逐渐摆脱底部盘整格局提供良好的资金支持。

从近期股指的运行格局来看,深沪大盘总体表现相对平稳,尤其是在管理层多次强调要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和下半年宏观政策微调的大背景下,市场各方的悲观预期得到了明显的缓解,为大盘阶段性的筑底反弹奠定了良好政策环境。

观察周四的盘面表现来看,传媒娱乐、旅游酒店等奥运题材股以及上海本地股继续受到市场的积极追捧。笔者在上日的文章中已经提到,按照《上海市十一五国有资产调整和发展专项规划》,到"十一五"期末时的2010年,上海国资至少将有30%以上的经营性资产集中到上市公司,以进一步提高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水平。据媒体透露,《关于进一步推进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若干意见》及其相关的国资调整规划正处于征求意见稿阶段,该《意见》有望在近期出台,从而进一步明确今年下半年上海国资整合的工作重点和三年、五年工作目标。另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7月底,今年正在实施和拟实施资产重组的上海国有上市公司共有13家,所采用的形式包括借壳上市、资产置换、A股吸收合并、资产注入等,涉及资金280余亿元。可以预期的是,随着上海国资整合进程的加快,上海本地股有望继续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投资者可重点锁定其中一些有潜力的品种。

同时注意到,基建行业龙头个股中国中铁中国铁建近阶段总体表现领先于大盘走势,进一步通过赢富数据统计可以发现,近阶段机构持仓仍在持续增加,表明机构资金十分看好基建行业的未来业绩增长。从行业状况来看,目前我国铁路建设正处于黄金时期,根据规划,"十一五"期间将建设铁路新线19800公里,其中客运专线9800公里,投资规模将达15000亿元,期间铁路建设投资将爆发式增长。另据《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未来十五年中国将新建4纵4横共8条横贯中国的客运专线,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0万公里。可以预见,我国铁路行业新一轮大规模建设已经展开,铁路建设市场将成为建筑行业一个充满机遇的细分行业市场,相关的龙头企业必将获得巨大的发展空间。

此外,以中国石化等代表的部分权重指标股也逐渐活跃。笔者在前期已经提到,未来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金融创新的推出将凸显大盘蓝筹股的稀缺性,并有效提升大盘蓝筹的投资价值,从而助推蓝筹股行情。因为股指期货推出之后,沪深300成份指数股尤其是其中的重要成分股,将成为机构投资者不可或缺的配置资产,吸引大批战略性的长线资金建仓价值型蓝筹品种,进而体现权重指标股的资产配置价值。

[市场风险与策略]

8月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跌,较前一交易日回落30个基点,报1美元对人民币6.8555元。分析认为,美元近期表现强势是人民币对美元回落的直接原因。值得关注的是,我国政府日前公布了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允许国内企业将外汇收入存放境外并允许境外主体在中国境内筹资,有分析认为,此举为人民币汇率最终迈向自由浮动奠定了基??/p>

[今日消息面]

周四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

2.据财政部统计,今年上半年国家预算收入完成34808.19亿元,同比增长33.27%,国家预算支出22882.02亿元,同比增长27.69%,收支相抵盈余11926.17亿元。

3.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昨日在重庆辖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为配合重庆证监局贯彻落实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重庆市政府研究制订了规范国有“大非”减持、推动并购重组等八条措施,确保重庆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4.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了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新华社6日受权播发了这一条例。新条例对原条例作了全面修订。修改后的条例进一步便利了贸易投资活动,完善了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及金融机构外汇业务管理制度,建立了国际收支应急保障制度,强化了跨境资金流动监测,健全了外汇监管手段和措施,并相应明确了有关法律责任。

5.中国银监会近日召开的中国银行业新资本协议实施高层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明确,2008年和2009年是新资本协议实施的制度准备期、政策测试期。2010年起,监管部门开始接受商业银行的实施申请。

6.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公告,确定本次A股发行价格为每股2.18元,网上冻结资金量约19,100亿元,网下冻结资金约3,500亿元,总金额约22,600亿元,回拨后网上中签率约0.27%。

[今日市况]

周四深沪大盘继续维持低位盘整的态势,深沪股指分别以阳十字星和小阳线报收,成交约580.61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2717.50点开盘后基本围绕5日均线展开窄幅震荡,波动区间为2691-2743点,最终报收2727.58点。深成指相应展开窄幅整理的走势,而成交量再度刷新地量水平。

从盘面情况看,虽然个股走势分化较为突出,但大部分个股展开反弹,其中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511:347,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470:291。涨幅榜方面,白猫股份长江投资浏阳花炮中国高科赛迪传媒等13只个股涨停。从板块风格来看,传媒娱乐整体涨幅高达5.01%,位居热门板块之首。其次,船舶制造、商业百货以及酒店旅游和部分地产股也有良好表现。从地区板块来看,上海本地股整体涨幅为2.23%位居前列,其次是北京板块,整体涨幅为1.52%。

周四,上证综合指数以2717.50点开盘,最高2691.35点,报收2727.58点,上涨8.21点,涨幅0.30%,成交396.37亿;深成指开盘9020.19点,最高9140.36点,最低8942.70点,收盘9035.29点,下跌11.85点,跌幅-0.13%,成交184.74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