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多(预期短期会上涨或反弹)

缩量整固 迎奥运短线反弹可期

机构:世基投资
离奥运开幕仅一天时间的情况下,周四大盘再度上演尾盘放量反弹。消息面上,国际油价连续下跌,美股有小幅上涨。国内方面,酝酿已久的新外汇管理条例昨日正式公布,社会广泛关注的热钱监管问题也有了更加健全的措施。

早盘股指小幅小幅低开后在地产股的带动下一路劲升,沪市最高上试5日线压力但无功而返,随即回落整理,午后跌势有所加剧,盘面上能看出不少恐慌筹码有杀出行为,但下午2点20左右在奥运板块逆转以及权重股的推动下股指出现回升,截止收盘,沪市上涨8点,收于2727点,深市微跌11点,收于9035点,两市上涨家数1000家整,下跌600余家,其中涨停15家,无一跌停,量能仍有萎缩,两市合计量能仅为579.6亿元,再度创出一年半以来的新低。

在缩量窄幅整理的局面下,个股大多表现低靡。热点方面,因利好刺激,上海本地板块全天强者恒强,收盘有白猫股份长江投资中国高科丰华股份中华企业东风科技金丰投资7只涨停,东方明珠海欣股份上实发展,等涨幅超过7%,近30只个股涨幅在5%以上;奥运会周五即将开幕,早盘奥运概念个股普遍深幅调整,颇有曲终人散,利好兑现的意味,但午后却风云突变,奥运概念大幅崛起,也直接刺激市场做多信心,如中视传媒早盘跌5%左右至尾盘涨9%的个股不在少数,赛迪传媒涨停,北京旅游北京城乡,中视传媒,西单商场涨幅超过8%,歌华有线燕京啤酒等多数个股均走出大幅反弹行情,收盘涨幅也在4%以上。此外,奥运概念中西单商场,华联股份等消费类的走强也带动商业百货板块整体造好,深国商兰州民百友谊股份涨幅超过5%,津劝业武汉中百益民商业武汉中商宝商集团新世界南京新百王府井等也有不同程度上涨。盘中抑制股指的金融等权重股尾盘也有不同幅度反弹,农业,化工,节能环保,航天军工等板块跌幅靠前。

在周三反弹之后,周四探底回升使得大盘短期确认遏制了跌势,但量能的极度萎缩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思考,盘中强大的做空力量仍然让人措手不及,股指在权重股护盘的作用下很勉强地没有继续走坏,但是很多个股尤其是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却犹如竞赛般迭创新低,如前期走势稳健的中海油服3个交易日以来放量长阴,股价跌去20%多,以及更多的钢铁,煤炭,有色等板块中的相当部分个股。在原油价格下跌,外围市场展开反弹的背景下,A股跟跌不跟涨说明市场的下跌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除了新股发行和大小非解禁带来的资金面压力之外。我国宏观经济运行状况令投资者难以乐观是主要原因。今天有新闻分析,上市公司前三季业绩仍将惯性增长,但随着原材料和工业品出厂价格继续上扬,上市公司盈利仍将较多地被要素成本吞噬。而近期房地产、钢铁、有色金属等诸多行业都受到了产品价格下降和市场需求下滑的打击,这种状况如果不能改变,很难激发投资者信心。明天奥运正式开幕,又有中国南车申购资金解冻,预计大盘会出现短线反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