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价格倒挂交易量大跌 房产中介行业洗牌风潮隐现

   ⊙本报记者 唐文祺

  随着上海部分区域新房价格日益松动,对未来房价下调的心理预期开始蔓延至二手房市场。

  本报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上半年上海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大跌,从而导致一些大型中介企业陆续关闭旗下门店。

在一、二手房价格倒挂尤其严重的部分区域,有几乎一半的中介品牌选择退出当地市场。

  

  关店风潮一触即发

  半年来的楼市僵持,使得沪上中介企业的关店风潮一触即发。在普陀区长寿路沿线,原本各家中介企业的必争之地,现在已变得冷冷清清。记者发现,不少门店已经大门紧闭人去楼空,只能从外表残存的装潢看出原本中介机构的名称,其中,与满堂红同属于“南方军团”的合富置业赫然在列。

  合富置业市场推广部总监蒋晓春向记者承认,目前的确已在上海全市关闭了部分门店。据她介绍,根据业务量及成本测算等多方面考虑,普陀区和卢湾区等地的部分门店已经关闭,但相应的,公司会在黄浦区和闸北区开设分店。“主要是因为市场低迷的原因,公司对于门店布局进行了调整。”

  这并不仅仅是个案。据记者了解下来,在部分一、二手房价格倒挂明显的区域,由于业绩惨淡,不少中介企业纷纷关闭了旗下门店。“浦东三林区域的中介品牌仅剩余两、三家了”,三林一家中介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一二手房价格倒挂明显

  据汉宇地产提供的数据,目前浦东大三林板块的新房报价平均在15000元/平方米左右,而二手房的挂牌市场均价却在16500?18000元/平方米,出现明显的一、二手房价格倒挂形势。汉宇地产世博区域董事李运志表示,新房价格的回落,对于二手房市场价格有明显影响。“这一趋势在过去两个月内尤其明显。”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分析师表示,沪上部分新建商品住宅项目采取的降价策略,导致意向购买者产生分流,此外还对持有观望心态的市民进一步造成影响,这使得区域内二手房市场受到较大冲击。同时间,随着市场萧条格局持续加深,中介行业的洗牌“大潮”开始初露端倪。

  21世纪不动产在7月份正式将泛城租售网收入囊中;美联、汉宇公开宣布,将计划加大一、二手房的联动代理业务;而信义房屋则在近期表示未来5年内全球门店数量将超过1000家,其中中国市场门店将达到700家以上。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