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州调整出口退税政策

   ⊙新华社电

  广州市国税局7日对外宣布,国家调整纺织品服装等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后,广州有超过1000户的出口企业受益,涉及出口金额超过40亿美元。

  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近日联合发出通知,从2008年8月1日起调整部分出口商品的出口退税率,部分纺织品、服装出口退税率由11%提高到13%;部分竹制品出口退税率由零退税率或5%提高到11%;取消红松子仁、部分农药产品、部分有机胂产品、紫杉醇及其制品、松香、白银、零号锌、部分涂料产品、部分电池产品、碳素阳极的出口退税。

  广州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说,这是国家自2006年9月大范围下调企业出口退税率以来的首次回调。提高出口退税率,可以直接降低出口成本,增加企业利润,有助于缓解国际市场需求减弱、人民币升值以及原材料价格和劳动力成本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保持我国外贸出口平稳较快发展。

  根据广州市国税局的统计数字,广州市涉及升高退税率的出口企业有1001户,出口金额417352万美元,退(免)税金额300616万元;涉及调整的商品代码有1571个;涉及取消退税率调整的出口企业有56户,出口金额13453万美元,退税金额9141万元,涉及调整的商品代码有5个。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