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小企业融资政策有望松动 > 最新报道

平安银行试水经营贷 欲破中小企业融资难坚冰

  [ “经营贷”最高贷款金额可达4000万元,贷款期最长10年,利率水平最高可在基准利率上下浮10% ]

  在央行支持和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发展的政策环境下,商业银行努力为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作出尝试。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深圳平安银行(下称“平安银行”)获悉,平安银行日前推出为中小企业主度身打造的个贷新产品“经营贷”, 以个贷形式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经营贷”最高贷款金额可达4000万元,贷款期最长10年,利率水平最高可在基准利率上下浮10%。

  今年以来,受人民币升值,能源、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国内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中小企业经营成本不断提高。与此同时,在总体信贷额度紧张的情况下,中小企业贷款由于风险偏高,而且需要专业的队伍和系统进行风险控制,投入较大,成为不少银行首先收紧贷款的对象,一些中小企业甚至因此面临生死考验。

  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局面,央行悄然启动政策微调。此前央行在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把支持和促进中小企业和对外经济平稳发展作为下半年工作重点之一。日前又有消息称,央行以不成文的方式,同意调增2008年度商业银行信贷规模给中小企业“解渴”。

  尽管如此,有分析人士指出,银行在放贷过程中,如果对中小企业的风险辨别能力和控制能力不够,额度再多也不敢放贷。此外,目前市场上一般的企业贷款,对企业规模大小、盈利水平等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而普通个人贷款额度又达不到企业的融资期望,因此,民营中小企业贷款仍处于尴尬境地。

  《第一财经日报》从多家银行官方网站上了解到,目前针对中小企业的个人经营贷款,都存在贷款期限短、额度小等问题。如工商银行推出的“幸福立业”个人经营贷款,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额度最高也仅为300万元;农业银行推出的“个人生产经营贷款”,贷款最高额度为800万元。

  平安银行表示,该行的“经营贷”综合考虑了个人经营性贷款的企业和个人双重特征,在贷款调查、审核中,重点查实个人从业经验、公司或个人经营流水等,从而替代了以往与中小企业实际情况不符、繁琐的财务报表审核、评价等流程,将中小企业主个人的从业经验作为整个贷款风险、额度、年限以及利率综合评估的最关键要素。

  “‘经营贷’利率水平最高可在基准利率上下浮10%,如果企业主贷款时追加保证人或担保公司时,利率还可在评估的基础上再下浮5%或再提高贷款金额约6%~10%。”平安银行总行个贷业务负责人称。

  该人士还表示,该产品的推出将极大缓解当前银行个贷业务发展单纯依赖消费类业务的不利因素,促进消费和经营类个贷业务的“双轨”并行。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