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回应“降价过冬论” 万科称不会打价格战

   ⊙本报记者 于兵兵

  昨日,备受争议困扰的万科集团,就“万科降价”和“南京事件”等多个问题一并做出公开回应。万科执行副总裁肖莉称,董事长王石的表述从未说过万科要继续降价,且万科也不会发动价格战。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公司中期业绩介绍会上,王石直言,万科将继续降价。据称,针对市场调整,王石在业绩介绍会上的表述是:本轮调整有两个因素,一是经过2007年偏于亢奋的价格上涨后,行业需要理性回归的过程;另一方面,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国际油价上涨带来的通胀压力将反映在经济领域的各个方面。受整体经济气候的影响,住宅市场调整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增加。王石还表示,中国的市场之大,不能一概而论,市场调整在不同的区域和城市有别,调整时间先后有别、价格涨跌幅度有别、各市场成交量和供应量配比等方面都有差异。

  8月5日,万科发布今年上半年业绩报告,虽然有“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上升55.5%,净利润上升23.6%”的亮丽数字,但公告后两天,万科股票却持续阴跌。除媒体报道的王石“降价过冬”论外,万科销售数据体现的月度环比下降趋势和万科南京“限价门”等突发事件都是重要的影响因素。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前3个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82.9%和119.1%;前5个月下降到39.1%和67.3%;前6月为15.0%和38.1%。到7月,万科单月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分别同比减少27%和15%,致使前7个月,上述两个指标同比增长仅有7.6%和28.9%。“万科全年量价齐跌趋势已经确立。”房地产评论员叶檀撰文称。

  对此,万科昨天在声明中坦承,因为市场的短期不确定性,万科在拿地方面将采取审慎态度。而目前公司的低净负债率和丰富的融资渠道,将保证万科相比其他地产公司更具抗风险和“御寒”能力。据了解,目前万科所获银行授信总额超过400亿元,中期末净负债率37.1%,目前持有的货币资金达到153.7亿元。

  “万科作为一家上市公司,需要把市场环境考虑得更严峻一些,把可能出现的不确定性因素考虑得更充分,把调整的时间考虑更长,以最谨慎的策略和最积极的心态,去应对各种可能的挑战。”肖莉称。

  针对近期南京万科光明城市业主投诉万科“价格欺诈”事件,万科回应,将本着合法合规透明的原则,积极与业主沟通,寻求解决办法,最终达成共识。 “鉴于房地产行业本身的发展尚处在相对初期的阶段,在万科的发展史上,一直存在业主的投诉,群诉,也出现过重大的争议事件。但所有问题,无论大小,最终都能得到妥善解决。”万科表示。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石 | 肖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