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刘永好与杜诚斌“划清界限”续:双方皆做回应

  每经记者张亦帆王鑫实习生胡廷宇发自成都

  前日,成都希望食品公司发表《郑重声明》,撇清与四川得益绿色食品公司老总杜诚斌的关系,然而当事双方均拒绝对此发表任何意见。本报昨日以《刘永好与杜诚斌“划清界限”》为题报道此道后,引起业界强烈反响。
昨日,成都希望食品公司与杜诚斌本人终于出面,向本报阐述了各自的看法。

  新津追访杜诚斌避而不见

  前日在获悉成都希望食品公司发出声明之后,记者一直试图与当事人之一的四川得益绿色食品公司董事长杜诚斌取得联系,但杜诚斌方未有回应。昨日上午10时30分,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杜诚斌每天都会到新津县新蒲路的“花舞人间”喝茶。

  记者随即驱车赶往新津县。11时45分左右,记者来到了“花舞人间”员工通道的门口,被保安拦住。这时,一辆车驰过来,车上的男子问保安:“杜总来没有?他约我到这里来吃饭。”保安说:“杜总可能几分钟后就到。”

  10多分钟后,一辆奔驰车远远驶来,速度非常快。记者注意到,车上前排共有两名男子,奔驰车驶至员工通道门口,记者才辨认出坐在驾驶位置的人就是杜诚斌本人。杜诚斌驾驶的奔驰车并未在大门口停留,直接驶入了“花舞人间”。

  四川得益绿色食品公司的两位副总随后接受了记者采访,他们称杜诚斌已看过本报昨日的报道,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杜诚斌无论如何都不会出来就此事发表评论。

  记者获悉,这两位副总都是杜诚斌在成都希望食品公司就任时的老部下。2007年8月,杜诚斌离开希望食品,这两位副总也跟随杜诚斌到了得益食品。

  据悉,杜诚斌在担任希望食品总经理期间,曾于1999年买下一块地,这就是四川得益食品后来的厂房。2003年,杜诚斌成立四川得益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此时他依然担任着希望食品总经理的职务。在2007年8月离开希望食品后,杜诚斌就开始全心投入到得益食品的经营当中。

  记者向两位副总提出了与杜诚斌见一面的要求遭到拒绝。

  新希望:声明来自多方考虑

  昨日有读者报料称,希望食品方面之所以会在媒体上发布公开声明,主要是因为杜诚斌在推广得益系列食品时,借用了美好品牌的渠道资源,一些原本卖“美好”火腿肠的专卖店里也摆上了“得益”火腿肠。

  新希望集团一位高层人士昨日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该人士表示,成都希望食品公司发此声明,主要是由于近期不断有经销商反映,市场上出现一些品牌、产品,与希望食品的“美好”系列产品存在一定程度的混淆,对经销商开展经营工作十分不利。于是,经销商纷纷提出意见,希望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能作出公开澄清。此外,出于对债权人、债务人关系等因素的考虑,希望食品公司决定于2008年8月6日对外作出郑重声明。

  谈及杜诚斌离开希望食品一事,新希望集团有关高层称,根据新希望职业经理人行为相关准则,所有职业经理人在职期间不允许做其他兼职或创办自己的企业。因为杜诚斌在职期间组建了与“希望”无关的企业,因此去年8月杜诚斌主动提出了辞职。

  此外,新希望集团方面强调,希望食品作为刘氏家族四兄弟的共有企业,十多年来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为了整个西南地区火腿肠销售冠军。新希望集团作为希望食品的主要股东之一,近年来把希望食品放在了新希望打造整个农牧企业产业链重要环节的位置上。今年上半年,尽管四川发生汶川大地震,希望食品的规模、销量继续呈两位数增长,预计今年该公司销售收入将翻番。

  杜诚斌:永远是刘永好下属

  昨晚8时,杜诚斌主动致电记者,首次对此事作出回应。

  对于新希望集团表示“发此份声明,主要是由于近期,不断有经销商反应,市场上出现一些品牌、产品,与"美好"系列产品存在一定程度的混淆”的说法,杜诚斌表示,市面上销售的火腿肠的外包装大同小异,主要的差别还是在品牌上,得益生产的火腿肠与“美好”并没有什么关系,经销商要经销哪个品牌的火腿肠是自由选择的,并不存在混淆的问题。

  而对于新希望集团指出,“根据新希望职业经理人行为相关准则,所有职业经理人在职期间不允许做其他兼职或创办自己的企业”,而杜诚斌在担任希望食品总经理期间确实创办了得益食品一事,他表示,自己创办得益食品的时间是在2003年,而新希望集团收购希望食品股份的时间是在2006年,因此他并没有违背新希望的职业经理人行为相关准则。

  杜诚斌说,新希望前日发出的《郑重声明》本身是非常准确的,非常客观地澄清了他与成都希望食品公司之间的关系,而这其实也是他一直想做的事情,现在希望食品发出了这样的声明,“很好,很公正,我非常支持”。

  杜诚斌还表示,他本身与刘永好之间没有任何矛盾,当年在希望食品担任总经理时,由于在经营管理模式上跟新希望集团之间存在一定差异,双方在决策上经常无法达成一致,他为了不影响希望食品的发展,主动提出了辞职,“我跟刘永好一点矛盾都没有,我永远都是刘永好的下属,永远尊敬刘氏兄弟”。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诚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