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欧洲英国央行利率政策均按兵不动

  尽管通货膨胀率创历史新高,但由于经济形势不容乐观,欧洲央行(ECB)周四维持4.25%的基准利率不变。同日,英国央行也维持利率于5%不变。

  经济数据不理想

  分析师指出,当前英国面临着西方国家遇到的共同难题,即在经济增长大幅放缓的同时,通胀压力持续上升。
为了刺激经济增长,英国央行曾在4月份将利率从5.25%降至5%。但此后随着通胀压力上升,央行已经连续三个月按兵不动。

  欧元区消费者价格(CPI)不断上涨的势头也在延续,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升幅为4.1%,创出了欧盟统计局1997年开始编制该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目前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已经达到欧洲央行“低于但接近2%”的通货膨胀调控目标的两倍。

  欧元区日前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显示,大部分经济领域普遍都被低迷的气氛所笼罩。面对屡创新高的油价,以及由此引发的通货膨胀压力加大,欧元区经济减速风险进一步加剧。

  欧盟委员会日前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欧元区7月份整体经济景气指数下降至89.5,6月份为94.8。这是该指数自2001年10月受“9?11”恐怖袭击影响以来最大的月度降幅,同时也远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降幅。此前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将降至93.0。欧元区的经济景气指数目前处于2003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短期内货币政策难有调整

  欧洲央行(ECB)行长特里谢日前指出,欧元区经济增长面临下行风险,第二、第三季经济增长可能表现疲弱,之后可能出现回升。

  特里谢表示:“我们的基本预期是,今年第二和第三季欧元区经济增长将触及低谷,之后将逐步恢复至温和增长水平。”欧元区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风险包括,金融市场剧烈调整、石油和初级商品价格可能继续上涨以及全球金融失衡。他还表示,不会对将来的利率变动事先作出承诺,但会采取适宜措施以维持中期物价稳定。

  欧盟货币事务委员会委员阿尔穆尼亚日前则称,明年欧元区通胀可望回落至接近2%,但区内仍存在滞胀风险。“尽管存在滞胀风险,且我也对此感到担忧,但我希望能够避免出现这种困难局面。”阿尔穆尼亚认为,第二季度欧盟经济增长步伐放慢,通胀和市场不确定性将对经济增长产生影响。

  由于此前欧洲央行多次表示,单凭经济减速还不足以将通货膨胀率拉回至适宜的水平,经济增长放缓目前还难以说服欧洲央行下调利率。按多数经济学家的看法,决策者将在今年维持4.25%的利率,明年则可能减息。

  随着通胀压力上升,英国央行(BOE)的货币政策已经连续三个月维持不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