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外资银行可递交新增信贷额度申请

  本报记者昨日获悉,就央行上调商业银行信贷规模一事,外资法人银行已经接到央行的“口头通知”:在现有信贷规模基础上,在内地注册的外资法人银行可以向央行提出新增信贷额度的申请,新增信贷规模必须针对三类目标客户。
这三类目标客户包括中小企业客户、与四川灾区重建相关企业客户、以及农业相关企业客户。

  而对于外资法人行新增信贷额度是执行统一标准、还是区别对待,多家外资法人银行人士表示:“有关具体额度的细节尚未接到通知。”有外资行人士建议,调增信贷规模不要“一刀切”,对中小企业业务开展较多的外资行多些额度。

  有外资法人银行内部人士透露,日前,央行已经给各家外资法人银行下达了相关的非正式文件的“口头通知”。“如果外资行需要新增信贷额度,而且新增额度针对三类企业的话,各家外资行可以向央行递交新增额度申请。”

  对于新增额度比例,上述人士表示:“能提升多少额度我们都不清楚。”对于是执行全国性商业银行5%的标准、地方性商业银行10%的标准、还是出台新的标准,该人士说:“没有通知,很难说。”

  有外资行人士认为,对于外资行调增信贷规模很难“一刀切”。“能不能对中小企业业务开展较多的外资行多些额度?”某家外资行人士建议。此外,如何界定中小企业?据记者了解,多数外资行以年营业额达2000-3000万元作为中小企业客户的标准。而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按照中国的国情,年营业额能达到2000-3000万元已经可以算作中型企业了。

  而与四川灾区重建相关、农业相关企业的标准界定,也同时存在着相应的细节难题。提供“三类企业”信息的外资行内部人士猜测:“也许监管会对各家外资行设定一个新增额度,而具体执行标准有各家银行自行把握。”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