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欧洲两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跟美联储周三的利率决策如出一辙,欧洲两大央行也基于以防通胀为核心的考虑,而相继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分析人士认为,跟美联储一样,两大欧洲央行年内调整利率的可能性不大。

  欧洲央行更关注薪资上涨

  昨日,欧洲央行决定维持4.25%的基准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昨日在会后声明中表示,虽然很多迹象表明经济增速明显趋缓,但欧洲央行当前关注的焦点仍是如何缓解通胀压力,对薪资水平的螺旋式上升尤其关注。

  与此同时,特里谢也表示,经济增长风险已开始物化,二季度和三季度欧元区经济将显著疲软。目前市场信心已降至自9.11恐怖袭击以来最低水平,欧洲央行正试图平衡市场对经济趋缓的担忧。6月欧元区零售年降3.1%,创13年来最大跌幅,表明市场对欧元区经济放缓的忧虑已使消费支出大幅减少。

  据最新调查显示,欧洲央行在2009年第二季度之前不会降息。为防止薪资螺旋上升,欧洲央行7月加息25个基点。但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表示,7月的加息不可能是一系列加息举措的开始。

  英国央行几乎无降息空间

  经过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英国央行也以通胀压力为重,如期决定维持5.0%的基准利率不变,这是英国央行连续第四个月维持利率不变。

  昨日,英国最大的抵押贷款机构哈利法克斯银行表示,7月英国房价月比下降1.7%,年比下降8.8%,为1983年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年比降幅。这表明英国房市低迷仍在持续。另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工厂产出月降0.5%,年降1.3%,为连续第四个月出现收缩。这一切都表明英国经济疲软加剧,甚至有分析人士认为,英国已陷入可怕的衰退困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下调英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并表示很长一段时期内持续上升的通胀意味着英国央行几乎无降息空间。

  居民能源供应商日前宣布欲将价格上调35%,分析人士认为这或将推动通胀率升至4%以上。6月英国通胀率高达3.8%,几乎是央行2%目标水平的两倍。英国央行一直担心,长期高通胀将促使消费者要求加薪,企业也将努力转嫁增加的薪资成本,这势必会出现第二轮通胀效应。

  分析师认为,与其他西方国家一样,面对通胀上行和经济下行,英国央行今年下半年不会变动利率。为刺激经济增长,英国央行曾在4月份降息25个基点。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