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航天机电扩大光伏产业投资

  航天机电(600151)在6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增资上海神舟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50MW太阳能电池片项目;并将增资内蒙古神舟硅业有限责任公司。航天机电董事长曲雁在会上表示,该举措表明了公司将依托优势技术重点打造光伏产业的决心,同时也标志着航天机电主营业务的重大转变。

  航天机电表示,将以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作为光伏产业技术依托单位。该所是我国专业从事卫星、航天飞行器太阳能电池研制的单位,其太阳能电池的生产技术和产品技术水平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航天机电董秘王慧莉表示公司具备了持续研发能力。据其介绍,航天机电目前已掌握了太阳能电池片项目的核心技术,并且也在自行开发相关新技术。因而,航天机电此次投资的项目都已经拥有自主技术,并且具有后续技术研发的能力。

  “同时内蒙古神舟硅业项目具有较高的区位优势”,王慧莉表示。据介绍,内蒙古是我国硅矿储量较为丰富的地区,又是我国发电大省之一,发展多晶硅高技术产业符合自治区政府产业发展战略,因此本项目在多晶硅原材料、电力及土地的成本上具有较大优势,有助于扩展项目的盈利空间。相关资料显示,内蒙古神州硅业项目分两期,其中一期的1500吨/年多晶硅项目已完成了约75%的工程量,预计2009年投产,此次增加的资金将主要作为其二期项目3000吨/年多晶硅项目的资本金来源。

  航天机电表示,此次增资配股完成之后,将建立完整的新能源光伏产业链,抵御行业风险,增强其在新能源光伏产业方面的市场竞争力,促进新能源光伏产业的协调发展。航天机电希望在加强现有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开发生产的同时,利用航天系统的技术和质量优势,在产业链的上游加大投资,打造垂直一体化的新能源光伏产业完整生产链。

  上述投资所需资金公司拟通过增资配股募集,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配3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8.38亿元,增资内蒙古神舟硅业有限责任公司以及通过增资上海神舟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50MW太阳能电池片项目。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