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长三角产业升级投资良机多

  国务院日前通过《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意见》。针对长三角地区部署了十项重点工作,包括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努力形成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产业结构;全面推进工业结构优化升级,努力建设国际先进制造业基地等。

  产业升级时不待我

  随着从紧货币政策累计效应的显现,再加上原材料高涨和出口市场萎缩,近年来长三角地区许多以高度专业化和价格竞争为利器的产业集群已经进入低谷和调整期,有的产业集群甚至难以为继。事实上,尽管长三角地区制造业企业 “代工型”为主的生产方式带来了长三角制造业的繁荣,但同时也带来了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长三角16个城市的第三产业占GDP比重为41.1%,且生产性服务业严重短缺。而商务成本上升,土地资源紧张无不制约着长三角地区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在如此情况下,转型和产业升级成为长三角地区所必须面对的问题。

  从中寻觅投资良机

  从《指导意见》的内容来看,将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努力形成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产业结构放到首要的位置。显然,用现代化的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服务方式改造传统服务业,创造需求,引导消费,向社会提供高附加值、高层次、知识型的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将成为长三角地区产业升级的重要一环。在这样的背景下,相关上市公司未来将面临重大的发展机遇,如东方明珠、新黄埔、生意宝欣网视讯金丰投资等。

  与此同时,全面推进工业结构优化升级,努力建设国际先进制造业基地,在《指导意见》中同样处于相当重要的地位。目前长三角正处在由资源驱动迈向创新驱动的阵痛期,只有通过科技创新提升产业能级、培育自有品牌来增强竞争力,“长三角制造”才会迎来跨越后的新生。因此,相关上市公司如航天机电恒瑞医药徐工科技等都值得重点关注。

  可以预期的是,随着相关规划措施的具体到位,相关上市公司如海通集团菲达环保华光股份等长期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智多盈投资 余凯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