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奥运板块崛起力挺奥运维稳行情

  渤海投资 秦洪

  在奥运情结的推动下,昨日上证综指在小幅低开后虽有过一波下探支撑的行情,但午市后仍顽强震荡盘升,从而使上证综指小幅走高,在日K线图留下了两根阳十字星,颇有做多动能意欲释放的态势。

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呢?

  奥运板块拓展外延

  昨日A股市场在午市后的顽强盘升,主要得益于奥运板块的崛起,尤其是奥运板块龙头股的北京旅游反复逞强,迅速激发了各路资金对奥运板块的认同行情,故使得奥运板块的外延得以拓展,这主要体现在两大方面,一是向通信传媒业务拓展。因为在奥运期间,传媒类上市公司可以通过奥运会拓展自身的影响力,并获得业绩增长的动能,故歌华有线北巴传媒中视传媒等传媒股在昨日午市后奋力拔高。而中国联通也得益于奥运期间的业务量上升预期而出现强劲走势,也成为牵引A股市场企稳弹升行情的核心力量。

  二是向北京的地产股渗透。从历届奥运会主办城市在奥运会闭幕后的趋势来看,房地产市场仍然维持着较佳的预期,为何?主要是因为奥运会使得城市配套设施更趋完善,因此,房地产价格相对坚挺。正因为如此,随着奥运会开幕式的临近,各路资金对奥运板块临阵点将,房地产股也渐有逞强的趋势。比如说,中体产业北京城建等品种就有尾盘拔地而起的股价走势。

  两大压力或抑制大盘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奥运板块在近期会持续活跃,同样也并不意味着奥运行情持续活跃,为何?主要是因为当前两大压力不可忽视,一是奥运板块的高估值压力。无论是中体产业还是北京旅游,目前的估值压力不言而喻,他们之所以能够在沙滩上跳起舞蹈,主要是因为一口真气的支撑。但一旦奥运会胜利开幕,不排除这些短线私募热钱趁机出逃,毕竟在热钱眼中,利益是最重要的。而高估值压力又会迫使热钱利用市场参与各方对奥运板块的狂热之契机顺利减仓。另外,对于歌华有线、中视传媒等传媒股来说,估值的压力同样存在,所以,奥运板块在今日的走势面临着一定的挑战。

  二是因为成交量的不足。昨日沪市的成交量只有不足400亿元,这也是沪市自调整以来又一个低于400亿元的交易日。众所周知的是,对于证券市场的短期走势来说,资金具有极强的关键性作用,如果缺乏活跃的资金,那么,A股市场就缺乏强有力的买盘,也难以支撑起外延日益拓展的奥运板块,毕竟外延拓展的奥运板块也就意味着需要更多的资金,但可惜的是,成交量在近期出现了难以放大的趋势,如此的格局就难以支撑起奥运板块的演绎,更难以承接起那些趁机兑现的游资热钱所涌出的筹码。成交量的不足,也会影响着奥运行情的展开。

  金融股后市可能领涨

  当然,由于奥运情结的存在,市场参与各方也希望能够在奥运会期间形成相对祥和的氛围,故即便奥运板块出现调整行情,奥运会期间的市场稳定走势仍可期待,因为金融股具有较强的做多能量,一方面来源于货币政策微调的预期所带来的业绩回暖动能,另一方面则来源于H股股价高于A股股价的牵引力,所以,金融股或将取代奥运板块成为大盘维持稳定走势预期的主流。

  故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一方面温习“利好兑现”后的强势股走势惯例,另一方面则可以将目光聚焦到银行股、保险股等金融股中,他们短线或有一定的投资机会,可跟踪。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