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爱国者 >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爱国者

爱国者国际化现在还不算成功

  问:刚才介绍了在新加坡和美国有海外运营公司,而且也有F1包括足球等等提高我们的知名度,其实消费者知道这个品牌到购买到最后接受售后服务整个体验过程不仅仅是知道这么简单,你们怎么增加和渠道商的合作,售后服务如何做好?

  冯军:我们苦恼的是爱国者的国际化现在并不成功,我们现在摸着石头过河琢磨这件事情,但是我们也实在没办法,没有别的案例可循。服务其实特简单,我们出口的产品返修率不到1%,我们代理商备品2%,坏了直接换就得了。我们中国制造的产品质量非常牛,想坏不是很容易。

独特的象棋文化与国际化战略巧妙结合
独特的象棋文化与国际化战略巧妙结合

  其它的服务来讲也是中国企业面临的问题,做内容产业,这个角度来讲我们基本上要寻找海外大的代理商,我们在欧洲寻找的代理商相对比较容易,欧洲的代理商个头跟我们差不多,大家平等。但是美国的代理商很难办很头疼,美国的代理商都是沃尔玛这种航空母舰,我们小帆船跟航空母舰招手说咱们合作吧,人家理都不理我们,门当户对还是个问题。我们先把欧洲做强做大再做美国,我们也是目前先去欧洲,美国是最后决战的地方,跟韩国品牌、日本品牌决战肯定是在美国市场,美国市场是一级市场,一旦做进去量很大,但是没有经验的话死起来的话很难看。

长虹作为国营企业亏几十个亿还好办,我们是私营企业,亏几十个亿血汗钱就没了,我们还是稳扎稳打量力而行,以国内为根据地,通过奥运做扎实了,做扎实之后脚踏实地在海外通过先寻找代理商,包括我们有分公司也不做零售,我们分公司也在当地联络代理商提供服务,由代理商服务当地用户,这样来控制市场,总比在国内等着这帮老外拿着他们的品牌到我们这儿寻找OEM整天压价还不给钱要好受十倍,但是离我们的理想还要更差十倍。先找代理商,然后再走进商店,高附加值的外销才能真正获得。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