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短期调整压力加大 谨慎观望为上

机构:世基投资
股指自7月28日反弹至2924点高点以来,已经持续下跌2周时间,反映到盘面上,个股频频创出新低,尤其煤炭,钢铁等二线蓝筹股连续遭遇资金抛弃。在本周三深指考验8888点的时候,我们就曾提到过,在众多个股迭创新低的压力作用下,前期低点仍将备受考验,周四再度下探被拉起,但最终没能挺过周五。

同理,在目前深市创新低的压力下,沪市前期2566点也岌岌可危,周五即是最低下探2595点,对于部分强势抗跌品种反而更要谨慎,出现补跌的可能性很大。

上周我们的周评中也曾提到过,有资金流向数据显示前期作为做多主力的私募游资在炒作完地产股后已经开始撤退,而基金主力做空力量有所减弱。从本周行情来看依然得到体现,市场热点衰退极其明显,仅奥运股得到一番炒作,但只怕已近黄昏,周三温家宝总理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长三角经济区发展工作,大多数上海本地股周四短期疯狂后周五便偃旗息鼓。与此同时,煤炭板块被基金疯狂减持,动作非常明显。市场短期多空力量对比悬殊,做多力量非常脆弱。

具体看周五行情,本周五8月8日,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的日子,另外南车申购资金的解冻也带来了想象空间,媒体言论上形势一片大好,市场都在期待这些能成为反弹的契机,但同时油价小幅反弹,美股又大幅下跌,给市场带来隐忧。早盘股指小幅低开后持续走低,随后整个上午保持震荡整理走势,市场此时期待下午惊天大逆转的相信不在少数,但午后开盘股指单边下跌,一路狂泄,空方力量势不可挡,沪市最低下跌超过130点,盘中中石化与中国联通均有部分程度的护盘现象,奈何抛压沉重,收盘为止仍告大跌。

截止收盘,沪市大跌121点,收于2605点,盘中最低跌穿2600关口,而深市大跌376点,收于8658点,8888点前低被击破。中午收盘前两市上涨家数回升到500余家,但随着股指的恐慌性下跌,收盘两市仅37家维持红盘。热点方面,早盘奥运概念承接周四强势,上演飙升行情,如北京旅游中视传媒最高涨幅达8%,11点左右风云变幻,奥运板块整体出现大幅跳水,北京旅游10分钟内由涨5%到最低跌7%,资金出货迹象极其明显,如今奥运会题材已经兑现,奥运概念经过前期疯狂炒作后有价值回归要求,投资者保持足够谨慎。

总体来看,市场对热捧的奥运行情保持着足够的冷静,股改成败激辩的声音还未散去,前期直接造成大盘大跌的大小非又即将在8月份迎来解禁潮,市场对此望而生畏,而大盘股IPO重启,中国南车的发行则成为短期最为直接的导火索,在重重压力下,投资者信心再度遭受打击,盘面上量能萎缩程度更加加大,操作方面,鉴于深市已创新低,沪市可能也将面临压力,技术上看,周五以放量长阴结束短期整理平台,表明形势依然不乐观,投资者控制仓位为上,盲目操作极易犯错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