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理财

多因素导致国内生猪价格回落

   受生猪饲养周期以及奥运期间交通管制和严格检疫等因素的影响,自7月下旬以来,国内生猪价格快速回落,并创出年内价格新低。不过,猪肉价格走势较生猪相对平稳。一些业内人士预测,目前生猪价格虽有企稳趋势,但是存栏量过大仍使价格承受较大的压力。

  据了解,奥运前后,国家相关部门加大了交通管制和食品检验检疫力度,一些运输鲜活产品的运输车辆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导致生猪贸易量受到了影响,收购企业因此收购不积极。尤其是东北和河北、山东及河南等地区,很多贸易商甚至停止了收购,由于生猪存栏量较大,导致价格快速下跌。目前北方的生猪价格普遍在6.5至7.2元/市斤之间,较一个月前下跌了1元以上。

  北京东方艾格总经理黄德钧表示,近期国内生猪价格快速下跌,还受国内生猪自身生产周期的影响。今年初,因猪肉价格上涨过快,国家加大了对生猪生产的政策扶持力度,尤其是加大了对母猪饲养的支持力度,春节前后生猪存栏快速恢复,不过结构上小猪比例较大,而目前正是出栏高峰,生猪销售受到的压力较大。

  国家统计局数字显示,2008年6月底国内生猪存栏同比增长10.6%,出栏同比增长4.8%;能繁母猪存栏同比增幅超过20%,占生猪总存栏比重的10.8%。

  不过与生猪价格快速下跌相比,国内猪肉价格却相对稳定,跌幅明显小于生猪。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对36个大中城市超市、集市猪肉(精瘦肉)平均零售价格监测数据显示,8月6日价格为每500克为14.34元,这个价格仅比7月21日跌了0.2元左右。

  一德期货分析师陈瑞华博士认为,国内猪肉价格相对稳定主要由于国内猪肉需求较为刚性,立秋将至,猪肉的消费将逐渐恢复,而生猪饲养地向主要消费城市运输生猪有受到一定的影响,导致国内猪肉价格相对稳定。未来猪肉价格可能将受到一定的下跌压力。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