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抵抗必和必拓敌意收购 力拓美国煤炭子公司拟IPO

   全球矿业巨头力拓股份有限公司(Rio Tinto)日前表示,正在考虑让旗下美国煤炭子公司进行IPO。公司首席财务官盖伊?艾略特表示,作为全公司资产剥离项目的一部分,力拓将继续探寻出售部分或全部美国煤炭业务的可行性,同时也将考虑IPO计划。

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在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前提下考虑上述这两种选择。

  力拓称,为了抵抗必和必拓(BHP Billiton)的敌意收购,今年计划出售价值100亿美元的资产,而最终出售的总资产价值至少为150亿美元。

  加速剥离旗下资产

  力拓上周五表示,旗下全资美国煤炭子公司Cloud Peak

  Energy已就拟进行的IPO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进行了登记。力拓在登记文件中表示,此次IPO的最高筹资规模可达10亿美元,不过公司发言人指出,这个数字只是用来决定申报费用的,并不能代表最终的筹资规模。这位发言人表示,在实际发股前会确定价格区间。

  必和必拓今年2月份向力拓发出换股收购要约,按当时的市值计算约1470亿美元。如果交易得以完成,合并后的企业将占据全球铁矿石市场近38%的份额,超过巴西淡水河谷公司33%的市场份额,使得全球铁矿石主要供应商由先前的3家进一步缩减至2家。

  必和必拓的收购计划遭到了力拓的反对,为了阻止必和必拓的敌意收购,力拓正在加速其资产处置的计划。力拓日前就表示,正在加快出售公司下属的加铝包装和美国煤炭分公司的行动。

  加铝包装是全球第二大特殊包装材料生产商,目前雇有3.1万名员工。目前,来自美国的两家包装公司Sealed Air及Bemis对于力拓出售加铝包装的计划表示了兴趣。据估计,此次力拓所售加铝包装资产的价值在约40亿美元左右。

  业绩提升抵挡并购

  力拓日前公布其第二季度业绩时表示,公司全球铁矿石产量创出新高,同比增加13%,弥补了因受飓风影响在第一季度减少的产量。今年二季度,澳大利亚铁矿石产量达到4800万吨,创历史新高,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

  力拓表示,与亚洲客户签订的2008年从皮尔巴拉(Pilbara)发货的铁矿石加权平均合同议价上涨了85.7%。第二季度力拓全球现有业务中,铜精矿石产量创出新高,比去年同期增加15%;与去年同期相比,力拓加铝的产量大幅提升,其中铝土矿增加100%,氧化铝增加231%,原铝增加374%。

  在盘点第二季度的生产数据时,力拓首席执行官艾博年表示:“我们正在继续扩大产能以满足快速增长的世界需求。我们在铁矿石、铜精矿和氧化铝方面都有创纪录的季度业绩表现,这归功于在关注生产安全和成本的同时,对新项目追加投资以及管理层致力于提高运输效率的努力。”业内人士认为,力拓二季度业绩的大幅提升有助于阻止必和必拓的收购。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