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奥运赛事期间金融圈内众生相

   举世瞩目的第29届北京奥运会如期而至。作为金融界的圈内人,究竟打算以一种怎样的形式度过奥运会?为此,本报记者对银行、券商、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人士以及金融专家、证券律师进行了抽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部分圈内人士打算推掉所有事务、专心观看奥运赛事;部分投资家选择了奥运期间出国调研;还有一些人士选择正常开展投资工作……

  “实操派”

  代表人物:赵丹阳

  职位:赤子之心资产管理公司掌门

  所在地:美国

  8月行动关键词:调研国外企业

  前期在香港市场“动作”颇大的赤子之心基金经理赵丹阳,选择整个8月都在国外度过。

赵丹阳的助理近日对记者表示,赵丹阳已经在本月7日从香港飞往美国,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投资对象做调研。

  公开资料显示,赵丹阳离境前在香港市场颇有作为。7月25日,停牌20多天的新华百货(600785)公布重大重组事项,将定向增发2亿股购买物美商业(8277.HK)40.8%的股权。交易完成后,物美集团将透过新华百货控制物美商业,并将新华百货更名为“物美新华商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物美集团持有的物美商业H股将“换成”新华百货的A股股票。赵丹阳在4月30日至7月25日期间,共计买入2225.6万股物美商业,3个月增持部分的账面盈利1624.7万港元。港交所的权益披露显示,赤子之心在新华百货发布公告当天买入了302万股物美商业,令其持股量由5月初的8.66%提升至9.5%。

  代表人物:李先生

  职位:深圳同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高管

  所在地:深圳

  8月行动关键词:不会从奥运找投资机会

  “现在是半仓,大盘跌破2500点就加仓,如果股指上行,在没有看清前景之前还是保持轻仓前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先生这样表示。他同时表示,不打算从奥运赛事的发展中揣测投资机会,还将以整个团队对市场的研究报告为投资指南。

  据了解,在6月份上证指数2700点时,李先生所在的投资团队就已建仓,在6月下旬时仓位已经达到50%,而且随着仓位的上升,基金净值也在上涨。“所以我并不是过分看重奥运行情,只要我觉得便宜了就买。我在5000点卖的,不知道它会涨到6000还是8000点,只是觉得5000点该卖了就卖了。因为低市盈率买,高市盈率卖,多简单。”李先生表示。

  “学院派”

  代表人物:郑名伟

  职位:知名证券律师

  所在地:深圳

  8月行动关键词:看书“充电”完善业务

  作为一名证券律师,郑名伟选择在奥运期间读书充电。“之前我的眼光只关注国内,现在可以静下心开拓视野。做了这么多年律师,觉得代理案子多半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把握起来不太系统,回想中国的证券市场,我的很多心态还不成熟,利用这个其他人都看比赛的时间补补‘功课’是我的首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郑名伟这样表示。

  他还表示,他抱着快乐的心态经历奥运,但是由于身在深圳,不能亲临比赛现场,只能是在休息的时候观看电视。“运动就是运动,比赛就是比赛,大家都应该抱着快乐的心态。”郑名伟表示。

  “纵横派”

  代表人物:陈先生

  职位:天相投顾基金销售部高管

  所在地:北京

  8月行动关键词:各地做培训

  “奥运期间我可能要频繁出差,为各地银行和基金公司的职员做基金从业资格的培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先生这样表示。

  据陈先生介绍,日前证监会发布31号文,拟9月至12月份对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商业银行进行基金销售现场检查,检查项目超过百项。目前很多与基金销售有关的公司都在积极组织培训,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学习和理解基金销售适用性、宣传推介、销售费率、销售行为、内部控制、业务流程等方面的内容。因此作为专业的基金销售专家,陈先生8月份将有很多的机会出差。“在哪都能看奥运比赛,但能看到直播的机会恐怕不多。”陈先生略显无奈地表示。

  “坚守派”

  代表人物:桑先生

  职位:中信建投某营业部主管

  所在地:北京

  8月行动关键词:大盘不歇 工作照常进行

  “比赛要看,工作更要照常进行。”在券商业工作多年的桑先生对奥运期间的安排颇为理性。在他看来,只要股市不休市,即便是奥运盛会这样的日子也不能擅自离岗或者怠慢客户。“A股年内大涨的可能性不太大,投资者要经历多轮的震荡调整,我们要坚守岗位,为投资者提供他们需要的信息和服务。”

  虽然如此,平时喜欢运动的桑先生还是希望能够抽出些时间来看比赛。“毕竟我们已经等待了7年,我希望运动员有更出色的表现。也希望自己能够掌握奥林匹克精神的精髓,更乐观地看待今后的工作。”桑先生表示。

  代表人物:宋先生

  职位:光大银行年金中心相关高管

  所在地:北京

  8月行动关键词:为上市加班工作

  “大家都在加班加点,为奥运金融服务。”在接受采访时,一直从事企业年金工作的宋先生这样表示。虽然他也希望在家里踏实地看几场比赛,但由于正常的工作还要开展,而且光大银行上市的脚步越来越近,因此宋先生和他的同事们最近非常忙碌。

  “一线的员工每天要营业到晚上7点,而我们的年金工作也还在正常开展。另外,上市前的信托公司持有股权的问题也还在解决过程中,所以这个奥运会对我们来说就是努力工作。”宋先生表示。

  “家居派”

  代表人物:刘彦斌

  职位:理财规划师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所在地:北京

  8月行动关键词:推掉所有工作 专心看比赛

  “所有的工作都要为看奥运会让路。我要专心看完这届盛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彦斌这样表示。对于目前的市场,刘彦斌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关注。之前他曾对相关媒体表示,中国的股市再上6000点将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对大部分投资者来说,想通过股票和基金组合的方式跑赢CPI,从目前状况看,基本不太可能。当时他表示,如果投资者有闲钱,存入银行还能够保本,如果不甘心要去做股票的话,市场会告诉人们什么才是真理。

  “运筹派”

  代表人物:陈?军

  职位:上海汉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所在地:海南

  8月行动关键词:把握奥运行情 伺机出动

  “奥运会能够顺利召开,对之后股市的聚拢人气有很大的帮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陈?军这样表示。作为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总监,他选择在奥运期间以看比赛为主,为此他在奥运会开幕前已经将仓位降低至10%。

  “10%的仓位能够使我保持对股市的持续关注,一旦出现预期中的奥运行情,我可能会将仓位调整至20%。”而在谈到如果加仓,会选择哪些具体板块的股票时,陈?军表示,之前很多板块跌幅都很大,估值回到合理区间,这样的板块都可以考虑。“惟独银行股现在不能加仓,因为银行股的利空还没有出现。”

  而在谈到目前的股市时,陈?军认为,目前处于熊市的上半场,主要表征是所有股票都在下跌。“今年年底股市有望进入熊市下半场,在此期间股值还将下挫,但有一部分股票将出现投资机会。”陈?军表示。

  代表人物:吴国平

  职位:私募基金经理

  所在地:深圳

  8月行动关键词:看奥运 等行情

  “奥运期间我的生活一切围绕奥运会,虽然不能在北京看开幕式,但是也要看电视。不过奥运会只是一个消遣,我也不打算来北京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国平这样表示。

  他同时表示,在奥运期间也要盯盯盘,看看有什么异动、有什么惊喜。“现在资本市场需要耐心和时间,寄希望于未来。”对于奥运行情,吴国平认为还是可以期待的,并认为至少会有一些卖出的机会存在。“此外,我还想好好休息一下,并且重新审视这个资本市场,储备能量,等待利好的到来。”吴国平表示。商报记者 崔吕萍 陈洁/文 王晓莹/图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名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