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外资行无担保试水个贷市场

  新快报讯 (记者 梁明晖 实习生 郑至君)近年来,个人消费贷款业务蓬勃发展,内资银行拥有分布广阔的分支网络、庞大的基本客户群,外资银行一时难以赶上,如今纷纷凭借无担保个人消费贷款形式来试水国内个人信贷市场。

  三外资行谨慎试水

  无担保个人消费贷款,就是无需借款人提供任何担保或抵押,消费者只要具备稳定的职业和收入,就可以向提出银行贷款申请。贷款不得用于股本收益性投资。除了汇丰银行在中国尚未推出此项服务,东亚银行、花旗银行、渣打银行皆有此服务推出。东亚等三家银行的贷款额度上限约在20万元,贷款最长在4年内还清。

  无担保个人消费贷款主要针对有稳定收入的工薪阶层。花旗和渣打要求月收入在3千元以上、东亚则要求在5千元以上。渣打银行锁定利率为7.9%至9.9%;花旗银行基准利率为8.8%,上下浮动15%;东亚银行利率不固定,视贷款数额和期限而定。另外,东亚、花旗、渣打每月还将额外向贷款人收取管理费或手续费,分别是贷款本金的0.4%、0.49%、0.69%。

  从业务普及来看,渣打银行已占得先手。渣打自去年7月起在国内推出无担保个人贷款,如今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等城市都可以申请。而此项服务,东亚银行目前仅提供给广州居民,花旗则仅限于上海居民。

  消费观念待转变

  据人民银行公布数据,截至今年6月,居民户消费性贷款达35309.33亿元。不过,无担保的个人消费贷款在中国目前还处于试行的阶段,即便是在经济发达的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其参与的人群也不多。其中原因很多,如无担保个人贷款的适用人群比较狭窄,大多针对有固定稳定收入的城市常住人口;可以贷款的金额少,利息却较高,加上其他附加费用每月应付款额都比较高;另外,人们的消费观念是否能转变过来,仍旧是未知数。

  不过,外资银行对这项服务长期持乐观态度。根据相关市场分析,无担保个人贷款在未来5年中将会发展成为一个全球总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巨大市场,外资银行相信中国的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是一个有巨大潜力的市场。同时,中资银行目前尚未推出类似的无担保个人消费贷款服务,令外资银行在这一业务上有抢占先机的机会。

  三家银行个人消费贷款业务的情况

  项目 渣打银行 东亚银行 花旗银行贷款人条件 22至60周岁, 22周岁以上, 18至55周岁月收入3000元以上的稳定工作 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的稳定工作 月收入在3000元以上的稳定工作贷款数额 8000元至20万元 最高可达20万港元 9000元至20万元

  贷款期限 6个月至4年 1年至4年 6个月至4年

  月缴管理费 贷款本金的0.69% 贷款本金的0.4% 贷款本金的0.49%

  服务地点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等地区 只限于广州地区 只限于上海地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