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大同煤业欲增发收购大股东煤矿

   证券时报记者 周 悦

  本报讯 8月6日,大同煤业(601001)与控股股东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大同煤业拟向同煤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其持有的燕子山煤矿及洗煤厂的相关资产(包含采矿权)。

交易标的的评估基准日为2007年12月31日,经初步估算的定价将不超过25亿元。此次发行价格为22.08元/股,发行数量将不超过1.2亿股。

  大同煤业表示,本次交易不仅为同煤集团履行关于逐步将其现有优质煤炭业务和资产注入本公司的承诺,实现在2014年以前使公司成为同煤集团下属企业中唯一经营煤炭采选业务经营主体的战略目标。更重要的是,本次交易的实施将有利于公司抓住煤炭行业发展良好契机,提高煤炭资源储备,扩大煤炭生产销售规模,有效提高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据公告,此次交易有利于公司持续盈利能力的增强和盈利水平的提升。此次交易拟购买的燕子山矿相关资产2007年度的净利润约为1.17亿元。按拟发行1.2亿股计算,交易标的2007年度每股收益预计约为每股0.98元,高于公司2007年度的每股收益0.60元。同时,目标资产收购的顺利实施,将增加大同煤业的煤炭资源储备,提升大同煤业煤炭产能,增强盈利能力。受益于国内煤炭市场需求旺盛、供应趋紧,市场价格上涨的因素,大同煤业预计目标资产2008年度的净利润水平较2007年度将有一定幅度的上升。

  大同煤业提示,同煤集团目前持有公司60.48%的股权,认购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后,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比例在原来60.48%的基础上继续增加。为此,董事会需提请股东大会同意同煤集团免于以要约收购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并向中国证监会提出申请。取得中国证监会的豁免后,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案方可实施。

  资料显示,燕子山矿为国家“七五”重点工程项目,位于大同煤田西北边缘。矿井井田大同组共含煤层20层,其中可采煤和局部可采煤层共计13层,燕子山矿矿井共6层。该矿于1978年8月开工建设,1988年12月20日正式投产。最初设计井田面积75平方公里,设计矿井生产能力为400万吨/年,2005年核定生产能力为480万吨。

  燕子山矿矿区面积55.2936平方公里,矿井井田走向长9.3千米,倾斜宽8.4千米,该矿主要开采侏罗纪煤系,现主要采14层属不粘结煤,原煤全部入洗,产品品种齐全,有0-25mm洗末煤、25-50mm洗中块、50-100mm洗大块等,全部为低灰、低硫、高发热量的优质动力煤、商品煤合格率为100%。截至2007年12月31日,燕子山矿保有资源储量3.69亿吨,考虑了设计煤柱损失及采矿损失量后,燕子山矿可采储量约为1.68亿吨。根据《采矿许可证》载明的生产规模400万吨/年及储量备用系数1.4测算,燕子山矿剩余可采年限约30年。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