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经济形势影响周六婚市 英国新人改选周五成婚

  在西方,传统教堂婚礼通常在周六举行。但近年来,因受到信贷紧缩等经济政策影响,为节省婚礼成本,英国不少新人选择周五举行婚礼。

  婚礼价格昂贵

  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周五婚礼市场的婚车租赁、婚宴、摄像等相关业务价格较周六而言更加实惠,不少新人把婚礼提前至周五举行。


  周五举行婚礼,如今已成为一种流行趋势。随着结婚成本日益增高,新婚夫妇必须为支付婚礼费用和按揭不断努力。

  牧师戴维?杰姆斯说:“信贷紧缩确实让一切发生了变化。新人们纷纷延迟婚礼,结婚费用成为他们的首要问题。”

  现在,平均每场婚礼花费在4万美元左右,有时甚至更多。这笔庞大的费用迫使新人学会节省开支。不少教堂为满足人们“周五婚礼”的愿望,配合延长了开放时段。

  英国一家婚庆网站报道,选择周五举行婚礼的夫妇可以因此节省数千美元。而对宾客来说,请半天假参加婚礼也没有太大困难。

  周五婚市走俏

  英国《每日邮报》10日援引国家统计局数据报道,虽然仍有近80%的新人选择在周六完成教堂婚礼,但数据表明,选择周五举行婚礼的人数在不断增长。1999年“周五婚礼”人数上升6个百分点,2005年时升至10个百分点。

  来自英国当地教堂的数据显示,举行周五婚礼的趋势仍在持续。2002年至2007年间,周六婚礼人数下降5个百分点,而周五婚礼人数却增长5个百分点。

  教会发言人克里斯?皮特说:“过去几年中,我们看到周五婚礼的热门程度正不断攀升。显然,周五举行婚礼能为新人降低成本,从供应商手中得到更多优惠。不仅如此,周五婚礼意味着新人能自由安排婚礼时间,而不用为了争抢周六的好时段与他人展开预订战争。”

  皮特认为,财务压力和信贷紧缩将促使周五婚礼的热门趋势持续下去。

  追求实惠价格

  举例而言,同为28岁的英国新婚夫妇史蒂夫?贝尔与佐薇?罗克利夫8日在圣安德鲁教堂举行了婚礼。

  贝尔先生是考文垂一名地产代理商。结婚当日,他花费920美元租用了宾利和戴姆勒两辆豪华轿车,而如果在周六租用这些车辆则要加付200美元。

  婚宴方面,周五的婚礼为贝尔节省近100美元,而婚礼摄像也比周六的1400美元便宜近一半价格。

  贝尔说:“据估算,整个婚礼大约花费9000美元。婚礼如果定在周六举行,成本将升高25%。”他还表示,为节省开支,夫妇两人希望宾客能用旅游优惠券代替结婚礼物送给他们。

  “无论拿到什么地方的旅游优惠券,那里就将是我们明天蜜月旅行的目的地,”他说。(杨溢仁)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