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万隆

如何分析基金再接净买令?

机构:广州万隆

广州万?ね蚵≈と??

提要:尽管8月8日奥运开幕当天的大盘走势让不少投资者大跌眼镜,但有意思的是8日有消息称,基金公司近日接到"净买入"指令,而基金公司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并未予以否认。

有部分专业人士认为,这对市场会是一个稳定因素。

那么,基金再接净买入令对市场究竟将产生何种影响,投资者该如何判断这一信号呢?

一、基金对市场的控制力削弱

首先我们不得不承认,在全流通以后,之前的市场主力基金已经退居二线,丧失了对市场的话语权。实际上无论从资金和筹码规模优势,还是信息优势甚至于对产业发展前景的判断能力,相较产业资本而言,基金都稍逊一筹。

全流通不但带来了估值体系和市场筹码的重排,更重要的是让市场生态结构发生改变。从近一段时间的格局来看,我们发现相比而言,游资等小规模资金对热点的主导能力反而较基金更强,奥运前夕也更为活跃。这也从另外一个侧面说明基金主导低位已经不复存在。

二、基金做多积极性并不高

在奥运之前,关于基金们接到维稳指令的消息就不断被传播,这也让市场给奥运前市场寄予了一定期望。然而,基金最终并没有“众望所归”的顺应政策引导理性决策,也没有合理引导投资者理念发展。

从数据来看,我们发现几周来基金都呈现一定的净卖出状态,这说明基金行为并没有如大部分人的预期发展,当然上周五数据显示基金还是确实执行了单日的维稳任务,买入了部分筹码。

实际上基金这种行为和其慑于产业资本的压力,以及对宏观经济前景不明朗因素的担忧是相互一致的,而借助维稳调整持仓结构也就顺理成章了。

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基金维稳从来就没有得到权威部门的证实,而这会不会是一种市场自身的主观臆断,还在两可之间!

三、基金并不能承担引导市场理性发展的重任

本栏目认为,无论从制度的不合理设计还是现阶段投资决策表现来看,基金非但不能维持市场理性稳定和引导投资理念发展,反而屡屡导致市场大幅波动。

首先正如我们所言,公募基金的利益捆绑并没有和投资者利益相一致,基金利益是和规模、排名等因素相互捆绑的,而投资者利益则取决于市场,取决于投资收益等。在某种程度上,公募基金甚于可以借助利益输送损公肥私,基金“老鼠仓”行为就是明证。而在这种体制下,公募基金们更不可能为维持市场的平稳发展而理性决策,反而其博弈行为要受制于诸多不合理因素。

其次,事实也证明基金的投资决策和投资理念存在一定问题。在6000点看多周期性行业和目前阶段看空相应板块的基金投资决策行为,和QFII以及私募恰恰反其道而行。实际上我们有理由相信,在6000点顶部的市场过热和目前阶段的市场非理性震荡,基金都难辞其咎,而系统性的高买低卖也并不见得是一种合理投资理念的体现。

因此,无论从市场地位还是自身的投资决策能力来说,目前公募基金暂时是难以起到维持市场理性发展的重任,那么对基金净买入令,我们大可不必当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