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北京首证

近日两市有望探低企稳

机构:北京首证
近日两市有望探低企稳

北 京 首 证

两市周一均惯性低开并再现深幅下调态势,尾市股指稍作上翘仍收于较低点,涨跌家数显示市场又一次出现全新普跌的不良局面,而成交额则接近636亿元,较前缩减80亿元或一成以上;若去掉上市新股,量能则不足633亿元。

市场再次大幅滑落,原因固然不少或见仁见智,但蓝筹与非主流群体的表现却是完全一致的,而它们都是市场的组成部分,两者持续走弱自然也就加大了股指的下调力度。尽管对市场影响很大的金融板块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能,钢铁、电力、交通设施等板块也相对较强,但蓝筹这一庞大群体总体却乏善可陈,地产、运输物流、通信及其相关板块均相对较弱,有色金属、汽车的日跌幅更是超过8%,这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势必会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弱势整理因此也就在所难免。在大盘疲惫不堪的时候,绝大多数个股自然也难有表现机会,如涨跌家数显示两市逆市飘红的A股总共只有38只,非ST或S类个股涨停的仅为4家,而跌停的则多达600家以上,日跌幅达到或超过9%的约有850只,板块指数更是无一上扬,既表明目前市场下调压力仍很大,也说明做空能量已经大大释放,特别是在连续普跌之后,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增加两市近日止跌企稳的可能。

从周边市场看,美股上周五再次劲升并上破短期整理平台,亚、欧股市随即出现大面积上扬,但主要股指目前尚受制于下行的60日均线,而上破则更易发生回抽现象,且美元指数飙升后回调压力加大,原油、黄金期价和CRB指数大跌后也随时可能反弹,周边股市短期反复可能仍难以避免,就是说,尽管近日探低企稳可能越来越大,但两市短时间内很可能依然难以改变弱势整理格局。

从大盘运行看,两市周一惯性开后均再次深幅回落并收大阴线,上证综指虽没有下降缺口,但股指却创去年以来的新低,深市不仅创去年3月以来的新低,而且日线图上的下降缺口还反映在周线上,两市大盘的中短期均线都拐头发散下行并构成层层阻压,市场弱势特征由此显得更加清晰,但成交额再次萎缩而又没有改写地量纪录,近两天股指跌幅也相当大,就是说,近日两市很可能会探低企稳并有望出现技术反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