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万隆

暴跌背后隐藏哪些重要信号?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从诱发周一暴跌的因素来看,国家统计局刚刚披露的7月份PPI达到十二年的新高10%,对市场信心造成严重打击。PPI的持续攀升必然会增加企业成本和经营困难,其结果可能导致困难企业增加,就业和收入减少,并直接降低了企业的盈利预期。

这是周一市场大幅跳水和个股大面积跌停的重要原因。PPI的持续上涨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企业对资源性产品的需求,推动企业加快技术进步和改造升级。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在个股大面积跌停的拖累下,周一深沪大盘延续上周五的跌势继续呈现恐慌性的跳水行情,深沪股指分别暴跌-5.64%和-5.21%,再次刷新调整行情的新低,其中上证综合指数跌破2500点整数关口。

笔者在上日的文章中已经提到,短期大盘连续出现暴跌行情,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市场期盼已久“奥运行情”迟迟未能兑现,这种失望的情绪最终演变并引发了市场过激的做空行为,这实际上是市场不理性、不成熟的反应。

同时,从诱发周一暴跌的因素来看,国家统计局刚刚披露的7月份PPI达到十二年的新高10%,也对市场信心造成严重打击。统计显示,自2007年10月份开始,我国工业品出厂价格涨幅持续提高,从3.2%持续攀升到今年7月份的10%,涨幅达到了两位数,是1996年以来的最高涨幅。

一方面,PPI的持续攀升必然会增加企业成本和经营困难,其结果可能导致困难企业增加,就业和收入减少,并直接降低了企业的盈利预期。这是周一市场大幅跳水和个股大面积跌停的重要原因。

不过值得提醒的是,从国内PPI持续攀升的成因来看,主要包括国际市场价格上涨推动、大宗商品需求增长较快以及成品油和工业用电价格的调整;其根本原因在于资源性产品价格上涨引起。因此,PPI的持续上涨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企业对资源性产品的需求,推动企业加快技术进步和改造升级。

[市场风险与策略]

随着我国工业化、城市化的持续快速推进,经济发展对资源的需求迅速扩大,不仅带动了国内资源性产品生产规模的扩大,而且带动了资源性产品进口的扩大,提高了资源性产品的进口依存度。需求扩大引起国内外资源性产品价格的较快上涨,在美元持续走弱和市场充斥大量游资的国际金融环境中,大量游资必然积极参与对资源性产品期货的炒作,进一步夸大了对资源性产品的需求,拉高了国际市场的资源性产品价格,又转而影响国内的资源性产品价格,拉高国内的PPI涨幅。

[今日消息面]

周一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资委正会同证监会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联合建立一个动态监测系统,做到实时监测,确保国有股转让或减持都要合法。为保持国有经济的控股地位,上市公司的国有大股东不可能大量减持上市公司股份,也可以说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不可能大量减持股份。

2.停牌近一个月的大同煤业(601001)今日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亿股股票,购买同煤集团持有的燕子山煤矿及洗煤厂的相关资产(包含采矿权)。

3.中国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0.0%,比上月提高1.2个百分点。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15.4%。

4.受国际油价再次大跌而导致美元进一步走强的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11日再次回落。这已经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第九个交易日的回落。

[今日市况]

在个股大面积跳水的拖累下,周一深沪大盘延续上周五的跌势继续加速探底,深沪股指分别暴跌-5.64%和-5.21%,双双以长阴线报收,成交约636.80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2595.90点开盘,在略微冲高至2601.50点后反复震荡走低,盘中最低跌至2453.71点,报收2470.07点。深成指相应呈现加速探底的态势。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普跌相当严重,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15:764,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23:880。涨幅榜方面,长江投资同济科技亚星客车江特电机四只个股涨停。跌幅榜方面,两市个股大面积跌停,根据盘后粗略统计,两市大约有562只个股跌停(未包括S及ST类个股)。

周一,上证综合指数以2595.90点开盘,最高2601.50点,最低2453.71点,报收2470.07点,下跌135.65点,跌幅-5.21%,成交428.44亿;深成指开盘8627.11点,最高8627.11点,最低8129.98点,收盘8170.15点,下跌488.63点,跌幅-5.64%,成交207.36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