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云南白药获平安13亿战略投资

  每经记者崔丹毛晋楠

  市场传闻的中国平安(601318,收盘价41.68元)战略投资云南白药(000538,收盘价33.53元)事宜终于“尘埃落定”。

  从7月29日开始停牌的云南白药,今日公告称,公司将向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寿险,以27.87元/股定向发行股份5000万股,平安寿险拟出资人民币13.935亿元参与本次发行。
云南白药将于今日复牌。

  平安认购部分锁定36个月

  根据公告,云南白药将向平安寿险定向发行股票5000万股,平安寿险拟出资13.94亿元参与认购此次发行的5000万股股份,发行价格为27.87元/股。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平安寿险此次认购股份在36个月内不得转让。

  这是云南白药首次使用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募集资金,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投资整体搬迁至呈贡新城项目,以及对子公司云南省医药有限公司的增资。

  公告中显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后,发行对象平安寿险与其实际控制人平安集团及关联方平安养老险共计持有云南白药股票为5132.18万股,占此次非公开发行之后总股本的9.61%。而云南白药第一大股东云南云药有限公司在原持股数量不变的情况下,占本次非公开发行之后总股本5.34亿股的41.52%,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此次发行后,发行人的实际控制人仍为云南省国资委。

  解决发展中的资金瓶颈

  云南白药由于产能受限,使得其很难利用自身的品牌优势以及中医药市场发展的机遇而继续高速增长。发行人的子公司云南省医药有限公司由于自有资金不足导致资产负债率偏高,使得其在行业竞争力以及谈判能力上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

  此次发行募集资金对整体项目的总投资为10.89亿元,项目建设地点选择在昆明呈贡新区,建设期为2年,该项目建设包括生产区和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品销售收入50亿元,预计可实现净利润4.88亿元。而增资项目总投资3亿元,用于补充省医药公司的核心运营资金,此项目预计未来3年营业利润复合增长率将超过25%。

  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云南白药总资产、净资产将相应增加。公司净资产规模将增加13.93亿元,每股净资产从去年12月31日的2.78元预计可增加到5.13元。公司的产能将得到极大提高,尤其是高毛利率产品产能的提高将使得公司的盈利能力得到极大的增强。

  同时,对子公司云南省医药有限公司增资的完成,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其市场形象和谈判能力,预计批发零售业务的收入和毛利率都将有所上升,这也会使得公司的盈利能力得以增强。

  复牌后可能考验增发价

  至于云南白药为何会选择中国平安为战略投资者,公告中并未说明。

  一位熟悉云南白药的医药行业研究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平安寿险是从一个比较长期角度来投资云南白药的,平安寿险投资云南白药应该不是一两年,至少应该五年以上。平安有一些车险业务,而云南白药有急救包,在业务方面双方可以展开互相合作。同时,平安寿险战略投资者进来以后还有利于改善股东结构。”

  该分析人士还认为,增发5000万股之后,云南白药的总股本增至53405.11万股,定向增发对云南白药的业绩摊薄不多,也就10%的样子。

  当记者问及云南白药会不会像前期某些股票跌破增发价时,该分析师认为,由于目前市场整体低迷,整个市场的PE在不断变化中,未来复牌后会不会出现上述情况还很难预测。

  业内人士也指出,云南白药由于行业独特,是市场中独一无二的稀缺品种,值得长期持有,不过短期而言,由于停牌至今,市场出现了大幅下跌,云南白药复牌后,股价很可能出现大幅震荡,甚至可能考验27.87元的增发价格。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