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券商: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有望保持20%增速

  昨日相关部门公布了7月份PPI和进出口数据,沪深股指也再创调整新低。PPI加速上涨在企业经营成本和CPI传导方面的双重压力,使市场对上市公司业绩的疑虑再度增加。多数券商研究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PPI持续上升的可能性及其对CPI传导的压力在年内都不大,今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保持20%左右增速的预期并未改变。

  年内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仍有保障

  “由于6月底油电价格上调,PPI数据在7月继续走高符合市场预期。”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翟鹏认为,尽管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会给企业带来成本压力,但由于多数处于成本承担方的企业并未上市,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受PPI加速上涨的影响并不大。

  他同时表示,在油电价格仍有上调空间的预期下,年内PPI增长可能呈现“最后一次冲锋”,此后随着大宗商品价格的下降,PPI会进入一个回落的趋势。根据国泰君安的预测数据,今年我国上市公司业绩整体增速仍可达到18.8%左右。

  中信建投策略分析师陈祥生也认为,年内PPI出现持续两位数增长的可能性不大,尽管PPI向下游传导会使CPI面临更大压力,但这一传导过程需要6个月左右的时间,年内CPI来自于PPI加速上涨的压力并不很大,今年CPI仍有望将整体增速控制在6.4%左右。

  但他也提到,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会给企业带来成本压力,尽管今年上市公司整体增速仍然可能保持在20%左右,但更多的负面影响或将体现在2009年。

  此外,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张翔也对记者表示,在PPI加速增长的情况下,制造业,尤其是向下游转嫁成本能力较差的制造业企业将面临较大困境,而以出口为主的制造业在成本上升、出口增速下滑的双重阻力下,可能面临业绩滑坡而无能为力。

  

  市场可能出现结构性机会

  “市场已经下行至估值底线,但近期仍有矫枉过正进一步下探的可能性,触底反弹的概率很小。”中信建投陈祥生表示,在CPI出现明显大幅回落之前,货币政策出现松动的可能性不大,调控仍会延续紧缩态势,方向性转变难以见到,尽管深跌后可能会出现结构性机会,但下半年很难有大级别行情。

  国泰君安翟鹏也认为,从空间上来看,目前市场估值已反映出相当部分的负面预期,进入可买入区域,但从时间上来看,基本面仍在恶化、政策推出的时机和力度难以预测,均使市场没有上涨的理由。他认为,总的来看,8月-9月市场将进一步下跌,但四季度市场将迎来较大机会。

  “PPI加速上涨将提升企业成本,下半年行情会比较困难。”国都证券张翔表示,在外围经济预期悲观、出口下滑、企业成本上升等多重因素作用下,下半年A股市场较为悲观的预期可能不会发生大的改变,市场行情也是如此。

  “投资者在下半年的操作上应该采取谨慎的态度,以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以及长期增长的预期作为投资的首要选择,把握结构性机会。” 陈祥生认为,在行业方面,投资者不妨考虑能源类中煤炭、中国石化,新能源中的风能和太阳能等品种;同时下游行业的电子信息、商业类抗跌和防御性个股也可以关注。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祥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