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巴菲特光环散去 旗下公司二季度利润降约8%

  徐磊

  上半年愈演愈烈的次贷危机,也没能让“股神”巴菲特创造奇迹。最新的二季报显示,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连续第三个季度利润下滑,而成绩欠佳的主要原因就是保险业务大幅下滑所致。

  第二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净利润为29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859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1.2亿美元净利润相比,下跌了7.6%。

不过,公司当季的总收入同比增长了10%,从273亿美元增至301亿美元。

  由于次贷危机造成市场不景气,美国保险业市场也开始大打价格战。相关数据显示,美国的商业保险费率已比一年前下跌了13%,这无疑让保险业务占公司利润近“半壁江山”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头疼不已。

  季报显示,公司当季来自保险业务的收入下滑了43%。其中,车险子公司Geico税前利润下降8.3%,至2.98亿美元;通用再保险子公司税前利润也从去年同期的2.3亿美元大幅滑落至1.02亿美元。

  “价格战导致以可接受价格销售再保险的机会越来越小。”伯克希尔哈撒韦在一份文件中说,并预计2008全年的保险业务利润将“显著下滑”。

  早在5月,巴菲特就曾警告公司股东说,不要奢望公司能复制2006年和2007年的相同业绩,“盛宴已结束”。此前,包括美国国际集团在内的其他保险业巨头二季度利润都大显疲态,构成KBW保险指数的24家公司中有18家二季度利润出现下滑或亏损。

  除了保险业务拖累外,当季伯克希尔哈撒韦与衍生品相关的未兑现损失达到10亿美元,不过这个数字已比一季度的16.7亿美元有所改观。“股神”在衍生品投资上还是很有信心,他表示公司签下的长期衍生品合同“最终都将盈利”。

  伯克希尔哈撒韦表示,营运利润能更准确地反映公司在任何时段内的经营状况,因为这个数字不包括衍生品和投资损益。而二季度,公司的营运利润为23亿美元,合每股1465美元,虽然不及去年同期的25亿美元,但下滑幅度不是很大。

  截至二季度末,伯克希尔哈撒韦手上仍握有312亿美元的现金。巴菲特也正在积极寻觅合适的海外收购对象,以填补保险业务带来的利润漏洞。上个月,巴菲特便为陶氏化学154亿美元收购Rohm & Haas公司的交易提供了30亿美元的担保。此外,他还同意出资65亿美元帮助Mars收购口香糖制造商箭牌公司。

  今年以来,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已累计下跌了18%,这也是公司自1990年以来的最差上半年表现。上周五,伯克希尔哈撒韦上涨275美元,收于每股115750美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