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押宝举重队 鸿星尔克夺商战“首金”

  每经记者李丽发自上海

  被人们冠以“首金商战”的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于8月9日上午落幕。本土运动品牌鸿星尔克终于在同“老大哥”李宁的较量中扳回一局:陈燮霞力压杜丽,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奥运会首枚金牌。
昨天,鸿星尔克集团副总裁吴荣照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称,应对首金争夺,公司事先准备了两套方案,9日上午10时总裁还亲自压阵举重馆。李宁虽然在首金一战中失利,但在8日晚的开幕式中大出风头。公司有关人士对记者称,李宁将持续对体育营销大幅投入。

  将“重点包装”陈燮霞

  “陈燮霞将是公司重点包装的对象,奥运会后观众就能看到她代言的新广告了。”昨日,鸿星尔克集团副总裁吴荣照对《每日经济新闻》透露,由于看好中国女子举重队的“首金”机会,鸿星尔克在1年多前就与举重队签约,成为主赞助商。

  接下来,鸿星尔克早早就策动了“首金”概念的舆论造势。今年1月,吴荣照第一次对记者提及了公司对奥运“首金”的期待。到8月9日比赛之前,媒体已经将几大运动品牌的首金争夺炒作得沸沸扬扬。

  8月9日一早,吴荣照就和公司的同事们坐在电视机前,注视着奥运会的第一个比赛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卫冕冠军杜丽的表现让这位“海归”心情复杂,“既失落又兴奋。”失落是因为杜丽最终没能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块金牌,兴奋的则是接下来的举重比赛有机会。吴荣照说,由于公司从1年前就开始关注这场比赛,到10点开赛时,总裁吴荣光甚至亲自出现在举重馆现场,为代言人压阵。幸运的是,陈燮霞终于拿下了中国队“首金”,让公司如愿以偿。

  两套方案应对“首金”

  记者在采访中还挖掘到一个重要的细节,争夺奥运“首金”的企业们早就考虑到了各种不同的情况。吴荣照透露,由于射击比赛时间靠前,在8月9日比赛开始前,鸿星尔克就为中国首金设立了两种方案。“当然,现在已经没有必要说另外一套方案是什么。”

  至于赞助中国射击队的李宁公司,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失落。“李宁公司一共赞助了中国体操、射击等4支奥运热门队伍,本次射击队未成功拿到奥运首金,很可惜,但这并不会改变李宁公司对体育事业的一贯支持。对奥运参赛队伍的赞助,并不完全是商业赞助,更多的是与体育精神结合在一起。”

  同行认为李宁不应失落。在被许多外媒称为“第一块金牌”的奥运会开幕式上,李宁公司已经大出风头。众望所归的奥运会主火炬手由李宁本人出任,长达3分钟多的特写镜头,超过40亿人的关注度,让这家中国本土最大的运动品牌企业获得了巨大的无形价值提升,尤其有助于李宁公司的国际化战略。

  众品牌曲线营销奥运

  对于“首金”争夺的落幕,运动品牌内部营销人士认为,奥运会最大的受益行业本来就应该是运动品牌,但是本届奥运会的官方北京奥运会体育用品行业的合作伙伴只有阿迪达斯一家,其他企业,包括耐克、锐步这些国际巨头在内,也只能通过赞助运动队的形式曲线营销,将奥运元素移植到自己的品牌形象上。

  “从第一个周末的比赛看,射击队和举重队可谓旗鼓相当。”截至昨日,射击队拿下2枚金牌,1枚银牌,举重队拿下4枚金牌,但射击队作为体育营销的概念和元素应该比举重队更加丰富,也更加时尚,这是包括李宁、创维、五粮液等在内一批企业选择射击队的重要原因。

  “中国企业的体育营销从规模、历史看,还很难与国际品牌抗衡,对国内企业而言,更多的是去抓住一些机会。”据吴荣照透露,鸿星尔克今年的营销费用总额约4亿元,虽然比起公司20多亿的销售额已经是不小的数字,但是和阿迪达斯10亿元的赞助费比,仍然是小巫见大巫。他表示,与不在一个数量级的对手较量,机遇显得尤其重要,这次“首金”就是个好机会。

  鸿星尔克VS李宁

  中国举重队4金

  中国射击队2金1银

  (截至8月11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 吴荣照 | 陈燮霞 | 杜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