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国债遭抛售 阿根廷政府紧急回购

  赵刚

  由于近来担忧阿根廷政府财政状况恶化,国际投资人对阿根廷的国债出现恐慌性抛售导致价格持续下跌。为防止投资人担忧加剧,阿根廷经济部10日宣布,阿根廷政府决定回购在今年和明年到期的债券,并将提前支付债券利息。

  阿根廷经济部10日发表声明称,阿根廷公共债券价格的大幅下挫和该国的宏观经济形势完全背离,目前许多债券的价格已经低于其应有的价值。因此阿政府决定回购这些债券,一方面可以增强投资者对阿根廷债券的信心,另一方面可以减轻阿政府偿还债务的成本。

  声明还强调,目前阿根廷经济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的势头,各项重要指标显示宏观经济的基本面良好,投资者没有理由对阿根廷的债券和企业股票失去信心。声明还称,阿根廷完全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短期内也没有在国际市场上大规模融资的计划。

  阿根廷金融市场上周出现剧烈波动,布宜诺斯艾利斯股市的梅尔瓦指数下挫5.2%,阿根廷比索债券的价格下跌约12%,而国家风险指数则大幅上涨了70%,到2005年债务重组以来的最高点。分析人士表示,阿根廷金融市场震荡是多重不利因素叠加的结果。

  最近几周,由于国际大豆和玉米等农产品期货价格大幅“跳水”,阿根廷的农业出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一方面,如果国际农产品价格继续走低的话,阿根廷的经常账户很可能由目前的顺差变为逆差,从而导致政府的财政状况恶化。如果财政出现赤字,阿根廷政府可能不得不在国际市场加大融资力度 以偿还明年到期的债务。但是如果投资人对阿根廷国债投资信心继续不足的话,将可能导致出现债务危机。

  阿根廷内政部长兰达佐在9日曾呼吁投资者保持冷静,并强调目前阿根廷经济的宏观基本面仍然保持健康。兰达佐强调,阿政府支付债务的利息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左右,对政府的财政压力并不大,在国际市场的融资也没有遇到问题。

  由此可见,阿根廷政府宣布回购债券计划是为了稳定投资者信心,避免债市和股市继续大幅下挫而危及国内金融市场的安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达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