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游资收缩战线 白糖或成多头避风港?

    受外盘暴跌影响,昨日国内期市再度迎来了“黑色星期一”,其走势也与上周初如出一辙。一片看空气氛中,郑州白糖期货独树一帜,其合约全面上涨,尤其是远月合约反弹力度凶猛。昨日白糖整体持仓量也增加5万多手。

  业内人士表示,在商品市场陷入全面回调之际,农产品多头将考虑收缩战线,前期超跌的白糖可能会成为多头的避风港。

  有分析师认为,自从上周全品种暴跌之后,一直在大豆、油脂上“较劲”的农产品多头,终于难以招架了。“目前在豆类油脂上的空头集中度很高,很少的席位上集中了大量资金,这说明空头优势相当明显。”

  广发期货分析师刘清力表示,多头主力此前的关注点肯定不在白糖上,但近来的亏损较大,“战线拉得太长,现在有转移到白糖上的可能。”

  根据郑州商品交易所的交易统计显示,昨日白糖期货的成交量突然放大,持仓大幅增加,整体持仓增加55150手。主力合约0901增仓31198手,远月合约0905增仓24912手,这在农产品期货的惨淡行情中实属难得。整体上看,浙江永安增加3251手多单,银河期货增3746手多单,而长城伟业增了1万多手空单,浙江新世纪增4732手空单,各方参与白糖的热情顿时高涨。而在布局白糖的席位中,明显看到了一些此前在豆类和油脂中铩羽而归的多头。

  从盘面上看,郑糖0901合约早上小幅低开,随后在低位窄幅整理,11点后价格强劲上扬,一度上涨至当日最高点3346点,后出现回调并在3000点上方进行整理,收于3324点,涨18点,成交量放大;郑糖远月0905和0907合约价格涨幅更大。

  刘清力表示,白糖经过此前的下跌,目前下行的空间有限,短期内涨一波的可能性很大,因此多头目前介入白糖,更多可能是操作一把短线。“多头聪明的做法,应该把主力合约0901和0905再往下打一把,将合约间的价差尽量挤掉,否则等0901的主力一撤,0905也会跟着往下掉。”刘清力说。

  不过,多头的这一战略恐怕很难实现。从现货价格走势来说,目前基本稳定在2800元左右,糖企继续往下调价的意愿不高,现货价的企稳使得期价继续下行的可能性也降低了。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多头有移师白糖期货的迹象,但目前白糖期货7月的库存比去年6月的还多,故不能判定白糖基本面已好转,建议仍以日内交易为主。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清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