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国土部:六成被调查矿山为危机矿山

   国土资源部会同财政部、国家发改委成立了全国危机矿山接替资源找矿领导小组和项目管理办公室,组织实施“全国危机矿山接替资源找矿专项”工作。日前总结的调查结果表明,1010座调查矿山中,632座为危机矿山(占62.5%),其中有393座矿山危机程度为严重危机。

  根据《规划纲要》要求,国土资源部完成了1010座大中型矿山资源潜力调查,涉及《规划纲要》规定的18个矿种及各省(市、自治区)相关优势矿种,合计30个。

  调查结果表明,1010座调查矿山中,632座为危机矿山(占62.5%),其中有393座矿山危机程度为严重危机,169座矿山危机程度为中度危机,70座矿山危机程度为轻度危机。363座矿山暂无资源危机(占36%),15座危机程度不明(占1.5%)。有色金属、黑色金属及金等矿类(种)矿山危机程度相对较高。

  在1010座调查矿山中,485座具有资源潜力(占48%),其中预测资源量可达大型矿床规模的有111座,达中型190座,达小型173座,资源潜力规模不明的矿山有11座。

  四年来,在资源潜力调查的基础上,国土资源部分期分批实施了接替资源找矿,取得一定的经济社会效益。2004年至2007年,累计新增可供矿山直接利用的资源量:原煤 29亿吨、铁矿石5.8亿吨、锰矿石561万吨、铬矿石14万吨、铜金属126万吨、铅锌金属251万吨等。平均延长矿山服务年限12.6年。2007年实施的126个项目中,26个项目取得重大进展,45个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危机矿山接替资源找矿工作是国家组织开展的政策性扶持的商业性地质工作。其主要目标是在有资源潜力和市场需求的老矿山周边或深部,新发现并查明一批资源储量,延长矿山服务年限。该项工作是为进一步提高我国矿物原料稳定供应的保障能力而采取的措施,也是保证我国矿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