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汽车

福田戴姆勒签合作意向书 5年长跑入实质性阶段

  8月7日,福田汽车与戴姆勒公司在京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双方约定将在中国设立股比50:50的中重卡合资公司,提供中型和重型载重车和技术,并探索在全球市场中扩展福田欧曼品牌国际产量和销售的其他机会。

  其实早在2003年9月,北汽控股与戴-克公司签署20年合作计划时,福田与戴姆勒的接触便已开始,经过了5年的波折,现在终于真正牵手。

正如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所说的那样,“5年多的合作经历,双方现在找到了最合适的方式,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徐和谊告诉记者,几年来,北汽控股和福田一直非常重视与戴姆勒的合作,因为福田主打的重卡市场中、低端产品及销售渠道,与戴姆勒方面的世界领先高端技术等刚好互补,双方合作后对彼此的全球发展都有很大好处。

  对于福田汽车来说,合资公司的成立将大大提升自身的重卡技术水平以及企业运营能力,保障企业未来的可持续性发展。福田汽车总经理王金玉说,福田与戴姆勒合作后,戴姆勒可以为福田提供强大的运营管理、技术研发和全球销售网络的支持,为福田汽车海外投资提供保障。而双方将建立的合资公司,也是以中国为营运中心。这一切对于福田来说,都是拓展国际市场的巨大利好。

  同时,戴姆勒方便也表示了对合作的期望,戴姆勒载重车中国区总裁吴伟林表示,戴姆勒方面期望扩展与北汽控股和福田的合作关系。因为建筑、物流和长途运输在中国市场和国际市场都是不断发展的行业,这些行业将需要可靠的高质量经济型载重车。戴姆勒的高端车型正是瞄准了这一发展潜力很大的市场空间,而福田完善的销售渠道,使其自然而然地成为了戴姆勒在中国最理想的合作伙伴。

  据悉,福田与戴姆勒在中国的中重卡合资公司将生产福田欧曼中重卡产品和戴姆勒许可的排放和动力分别达到欧V和460马力的OM457重卡发动机,合资公司中的福田产品将使用福田欧曼自主品牌。专家表示,福田与戴姆勒的合作开创了中外合作双方以中国为运营中心,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先河。这种合资形式有助于提升自主品牌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据福田汽车相关人士介绍,在签署合作意向书后,福田与戴姆勒的合作方案近期将上报国家有关部门审批。审批后,双方将按部就班地进行建立公司、生产新车型等一系列的后续工作。

  商报记者 王万利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姆勒 | 徐和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