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浙江立三条规矩避免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脱缰”

  新华社记者 岳德亮 发自杭州

    浙江省政府近日发出通知,决定给各地正在组织进行的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定下三条“规矩”,确保把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积极、稳定推进,积极缓解小企业和“三农”资金紧张问题,“把好事做好”。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发出的《关于切实抓好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的通知》指出,各地要合理安排小额贷款公司试点数量。在试点期间,每个县(市、区)设立1家小额贷款公司;列入省级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杭州市、温州市、台州市、嘉兴市各增加5家名额,义乌市增加1家名额。杭州市、温州市、台州市、嘉兴市政府要根据所属各县(市、区)经济发展规模、小企业和“三农”发展对金融的需求,科学均衡分配新增名额,不要过度集中在一个县域,以县域为单位的试点名额不超过2家。

  同时,严格执行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程序和条件的规定。各县(市、区)政府不得降低门槛、放宽条件确定小额贷款公司主发起人,经济发达县(市、区)可适当提高标准。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应当向县(市、区)政府提出申请,由县(市、区)政府设定程序和规则,确定试点对象,积极创造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公开公平公正地择优选择首批试点主发起人及参股股东。防止个人说了算,防止“暗箱操作”。

  此外,浙江省政府还强调,各市、县(市、区)政府要切实承担责任,负责本区域小额贷款公司的试点工作,确保稳步推进,确保试点成功。针对当前各地企业兴办小额贷款公司热情过高的实际,各地、各部门要正确引导舆论导向,既要保护参与试点的积极性,又要严防试点工作出现不稳定现象。凡首批试点抓得好的县(市、区),将适时扩大试点数量。

  浙江省政府今年7月初发布消息称,有关试点工作从7月份开始,8月份对上报材料进行初审,9月至10月小额贷款公司经审核、依法登记注册后,即可以正式开展小额贷款业务。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