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河北82家电热毯企业做出质量承诺

  “我们倡议,为加强自律,规范经营行为,全市电热毯生产企业要坚持质量为本,坚持信誉至上、坚持创新创优,共同提高、共同繁荣”。在日前召开的河北省新乐市电热毯行业专项整治暨规范发展工作会议上,河北省新乐市电热毯厂负责人向全市82家电热毯生产企业发出向社会做出庄严质量承诺。

  此次会议拉开了新一轮电热毯的专项整治序幕,也是继2006、2007年电热毯行业两次专项整治后的又一次大规模治理整顿。

  电热毯是新乐市的区域性重点产品,产品质量一度低劣,被国家质检总局列为区域性重点整治产品。为切实扭转这种局面,河北省质监局、石家庄市质监局、新乐市委、市政府连续按照“打击、疏导、帮扶、规范”的工作思路,连续两年把电热毯作为重点,下决心进行专项整治。经过两年多的治理,该市82家企业全部取得工业生产许可证,100%建立了质量档案,新乐电热毯产品合格率由10%左右,提高到目前的86%,产品质量明显改观,2项产品获得河北省名牌产品,1项产品获得省优质产品称号。

  据介绍,目前,该省有129家电热毯生产企业,其中82家企业在新乐市。电热毯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企业规模小,水平低,产品附加值低,个别企业质量意识淡薄,存在不按国家标准组织生产和不检验等问题。

  此次重点整治检验设备不齐全或检验设备不使用、没有严格检验程序实施出厂检验、不按标准组织生产、未按规定悬挂厂牌的等6种企业的违法行为。

  通过整治,将彻底消除制造假冒伪劣产品及无照、无证生产企业,做到企业严格按照生产许可证验收细则要求及国家标准组织生产,包装标志真实、符合法定要求、企业检验检测设备齐全,按要求进行出厂检验,使用检验合格的原材料,电源线、插头必须是取得3C认证的产品。

  据该省质监局有关人士介绍,此次治理整顿,质监部门将会同工商、供电、税务等部门依法取缔无证生产企业,查处生产企业假冒伪劣产品和使用不合格原料的等违法行为,扶持一批电热毯及配件骨干优势企业,规范一批中小企业,淘汰一批生产条件差、产品质量低劣的生产企业,使电热毯企业100%具备生产合格产品的能力,企业规章制度进一步健全,已售出的存在质量安全问题的产品100%实现召回。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