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8年7月经济数据 > 2008年7月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7月成品油进口创今年新高 与国际油价走低无关

  昨日,国家海关总署发布数据显示,7月进口成品油437万吨、原油1379万吨;1-7月成品油进口2538万吨,同比增长16.7%。不过海关数据并未说明成品油中汽、柴油,燃料油、航空煤油的具体数量。

  易贸资讯旗下息旺能源分析师对早报记者表示,从7月数据上看,成品油进口量是正常的。

成品油环比有所增加,增加的部分仍然是汽、柴油,和之前几个月一样,都是为保障奥运供应,不过这样进口量已达到今年最高。

  目前国际油价已连续第9周走低,并跌至115美元左右,中国会否进口更多的原油和成品油作为储备?上述分析人士称,进口量最终还是根据国内的供求关系来决定。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专家牛犁此前也对早报记者表示,进口量的多少主要还是看国内的市场需求,况且目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是否算低价,谁都无法断定。

  今年1-6月中国进口汽油83万吨、柴油385万吨,柴油进口量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1147.6%,其中仅6月,进口汽油28万吨、柴油96万吨,柴油进口量比去年同期上涨3836.6%。

  就在8月7日,中石化集团内部人士表示,中国在8、9两个月将减少柴油进口。

  上述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两个月汽柴油进口量减少是肯定的,现在成品油库存肯定是偏高,主要是因为奥运会保供的需要。另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今年两大石油公司对地炼的收编,还有油价上调带来的利益动力,这些都可以促进其对成品油的供应。

  息旺能源的预测数据显示,7月份汽柴油进口量大约是在140万吨,8月份将减少到80万-90万吨。另外,燃料油7月份进口量大约有200万吨,8月份将减少到150万吨。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