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四川汶川地震三月祭 绵竹加速恢复重建

  8月12日,距离举世震惊的大地震整整过去三个月。在过去的三个月里绵竹人民没有被灾难击垮,在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帮助下正努力进行灾后恢复重建。当地官员说,这是一项宏伟而又艰巨的任务,在举国欢庆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时,绵竹人民要把弘扬奥运精神和追求更快更高更强作为当地恢复重建的精神动力,早日完成恢复重建任务。


  日前召开的绵竹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绵竹市委提出了灾后恢复重建的目标和任务为三年恢复、五年提升和八年全面小康,即用三年时间全面完成城乡永久性住房重建任务,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全面恢复并超过震前水平,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全面振兴,产业在恢复中实现新一轮升级。用五年时间形成特色突出、结构优化的产业体系,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城镇体系,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基本适应的基础设施体系,初步形成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格局。全市工业发展、县域经济力争超过震前水平。

  “力争通过八年努力实现全面小康目标!”这一目标的提出是绵竹市委在对绵竹目前的发展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和准确判断后作出的,是符合绵竹的长远发展实际的。要真正实现这一目标,困难很多、任务很重,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把恢复重建工作做好,在当前显得极为紧迫而又必要。

  绵竹市把追求更快作为恢复重建的主要思想。快,是指在科学发展的基础上追求的快。当前,绵竹经济因为地震已经大大退位于其他县市,这是绵竹所面临的严峻现实。但是,绵竹的工业基础还在,农业没有受到大的影响,一些关系到群众生活的重要基础设施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恢复……同时全国人民都向绵竹伸出了热情的双手,为绵竹提供了无私的帮助,这些,都是绵竹恢复重建的有利因素,也是绵竹能够更快地发展自己,早日走出震灾的泥潭,重新恢复经济的重要条件。

  “绵竹要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不等不靠,尽快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绵竹市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四川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江苏省在对绵竹市的援建过程中,提出了以江苏速度推动绵竹灾后重建的口号,绵竹作为主人翁,也必须以绵竹速度配合江苏省的援建工作。在非常时期,应有非常之举、非常之策,只要是有利于绵竹加快发展的,就应该尽快办理,尽快落实,坚决不允许做阻碍发展之事,阻碍灾后恢复重建的步伐。

  绵竹同时把追求更高作为恢复重建的重要目标。马克思说过,一个民族所经受的灾难,一定会在这个民族的进步中得到补偿。这次特大地震灾难,绵竹市经济遭受到了毁灭性的重创,但是在恢复重建的过程中,同时也面临着一次重大的发展机遇。

  “我们要通过这次江苏等省市的对口援建,借助全国各地规划专家的力量,对绵竹城市总体发展规划等规划进行重新修订,让规划起点更高一些,愿景更加宏伟一些,使绵竹的产业布局更加合理,城市功能更趋完善,并通过我们矢志不渝的长期努力,让这些规划早日变为现实,打造出一个独具川西特色、具有很高文化品位、极具现代化气息的绵竹新城。”谈及规划,绵竹显然胸有成竹。

  “在过去的二三十年我们通过艰苦的努力,让绵竹从过去的绵老五跻身于了全省经济十强县的行列。我们相信,在未来的二三十年,通过我们更加艰苦的努力,就一定能实现跻身全国强县这一目标。我们只有始终把追求更强作为绵竹发展的永恒不懈的追求,才能真正让辉煌的绵竹更加辉煌。”对于未来,绵竹人民充满信心。(记者刘侠实习生 李得靖)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