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万隆

政策限制预期刺激小非套现?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由于中长期利益着眼点的取向并不一致,大小非行为模式开始出现分化。而政策可能进一步限制大小非问题的预期,可能会让部分小非加速套现,而近阶段市场的非理性暴跌也凸显出全流通时代制度空白给市场发展带来的隐患。

我们认为,由于中长期利益着眼点的取向并不一致,大小非行为模式开始出现分化。而政策可能进一步限制大小非问题的预期,可能会让部分小非加速套现,而近阶段市场的非理性暴跌也凸显出全流通时代制度空白给市场发展带来的隐患。

一、大小非行为模式可能出现分化

从实际上来看,由于大非和小非们的中长期利益取向并不统一,导致其行为模式出现差异化。站在大非的角度来看,其毕竟是上市公司的主要控股股东,必须要从公司长期发展和相应利用资本市场进行资源整合的角度来维护其利益。就算不考虑以上因素,按照其目前的持股比例水平,也很难在现阶段“一走了之”,所以市场的非理性下跌和其长期利益并不相符。

而小非则不一样,小非不用考虑长期的产业发展等利益,也不用全面考虑上市公司资本整合等方面的需要。相反,短期资本利差最大化等则是小非流通后追求的主要目标,这也从根本上决定小非的行为模式很容易受中短期市场状况、政策预期等方面影响,在目前市况下其阶段性出逃意愿较为强烈,小非们的筹码结构实际上是较为松动的。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8月11日公布的截止7月底数据显示,“小非”成为减持主力,持有的限售股已经累计解禁了56.4%,累计减持占比43.51% ;“大非”减持数量有限,累计减持占比17.24%,小非出逃的比例是大非的一倍。

综上,我们认为在目前状况下大非实际减持空间和意愿已经不强烈,小非则不然,其减持的可能性较为不确定。

二、存量小非因限制减持政策预期而出逃?

近几日的市场走势非常的恶劣,而与此相对的是,统计数据显示基金等机构并没有大规模抛售,奥运开幕当日基金反而还买入了部分筹码执行维稳任务。那么究竟是谁在抛售导致市场如此大幅度的下跌呢?我们认为,小非可能是做空的主要力量之一。

首先,小非们是有一定的做空实力的,虽然8月解禁的小非只有区区200亿,但是之前的存量小非也可能加入做空行列,成为砸盘的力量之一。

其次,近期国资委和重庆地区等地方政府已经表态了大非近期不减的意愿,加之市场本身快速暴跌,市场已经开始猜测是否会有新的限制大小非减持规则出台,从而消除市场对大小非恐惧。比如近期就有传言针对大小非减持的压力,可考虑征税来限制其流通权,或者将减税来鼓励其延长持有时间。

这种限制非流通股流通的预期,反而可能成为刺激小非加速出逃的主要因素,这一点在上一次大小非限制措施出台时非常类似。

可以说,由于市场本身的不佳表现和政策预期双重因素下,可能会导致部分小非们加速出逃。当然以上情况仅为推测,还没有得到当期数据的有力证实。

三、市场行为本身在倒逼政策出台

不管如何,目前的市场波动幅度已经应远远超出了管理层维稳的意图,市场开始酝酿新的一轮非理性波动风险。

我们认为,市场行为和政策总是在相互之间博弈发展的,从目前来看市场的非理性暴跌反而是在给管理层出“难题”,也是在给相关政策制定者施加压力。实际上,这种不符合基本面的悲观预期发展和蔓延,也反应了全流通时代政策制度空白给市场发展带来的隐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