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资金面日趋紧张提供良机 货币基金收益有望提高

  牛熊市场转换,货币市场基金再度被推至台前。Wind资讯数据显示,受益于近期债券收益率高企,前7个月货币市场基金7日年化收益均值回归至3%,其中今年前7个月平均收益率居榜首的货币基金平均收益率超过4%。
理财专家分析,货币基金收益率与投资货币市场的标的关联较大,同时,由于市场资金面日趋紧张,货币基金收益可能仍有上升的空间。

  收益率回归至3%

  整体看,今年前7个月的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波动不大,基本与去年持平。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前7个月,货币市场基金平均收益率只有3月份和4月份收益相对较低,分别为2.69%和2.96%,其他各月的收益率均超过了3%。其中,2月份达到统计区间的峰值3.26%。近三个月收益率水平再次回归至3%附近,5月、6月和7月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3.15%、3.02%和3.02%。

  与历史水平相比较,今年以来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略低于2007年收益情况,但较2006年和2005年有较大幅度提高。2006年与2005年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87%和2.4%。

  短期债券促收益

  在全部的货币市场基金中,中信现金优势货币基金的高收益一度成为“焦点”,今年前7个月平均收益率为4.63%,在全部货币基金中排名第一。

  据了解,该只基金已把一季度占比21.77%的央行票据全部卖掉,政策性金融债券也由一季度的17.59%调整至二季度的18.47%。同时,企业债券比例虽略有下降,但在全部投资标的中仍占较大的比重。与此同时,其他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大都保有50%左右的央行票据作为投资标的。业内人士分析,这与该只货币基金频繁操作短期债券有关。季报显示,与一季报相比,07农发13占该只基金资产净值的投资比例下降0.42%,08承钒钛CP01的投资比例在二季度增加了1.44%,07江淮CP01的票面利率为6.45%,其占资产净值的投资比例也增加了1.42%。

  后市仍有望增收

  针对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问题,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经理表示,与其他的开放式基金不同,货币基金有其自身的特点,在目前整个市场环境的驱动下,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可能还会有上升的空间。

  分析人士表示,受南车股份IPO放行影响,资金面紧张的压力加大,回购利率已持续上扬。事实上,近期资金利率可能还会有大幅的上涨,意味着货币基金受到影响的可能性较大。另外,受市场资金面紧张影响,近期政策性金融债的利率也高于市场预期,一级市场中标利率被拉高会直接带动二级市场相近期限的金融债利率的攀升,受此影响,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或许会随之水涨船高。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