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多(预期短期会上涨或反弹)

新旗舰中心:短线关注大盘蓝筹股动向

机构:
承接昨日下午的暴跌,上证指数今天低开下探到2430点获得支撑,不过反弹力度明显偏弱,股指大多时间都是在昨日收盘价下方进行横向波动。成交量创出了本轮6124点以来的地量,尾盘还出现了快速回调,显示出市场信心脆弱,最终股指收出一根低开缩量十字星。

盘面的跌势虽有所收敛,但题材股仍然继续处在暴跌之中,收盘时两市仍有60多只个股跌停,大盘蓝筹股也表现不尽人意,市场只能是勉强维持着弱势整理。

从今天的盘面观察,市场如我们昨天分析的一样,盘中虽然有超跌反抽出现,但力度明显偏弱,在量能快速萎缩和大盘蓝筹股趋弱的情况下,多方根本无法组织起持续有效的反击,还不时要承受题材股的打压。而今天能够在如此弱势的情况下保持横盘整理,主要是因为经过连续两天的放量杀跌短期空方力量快速宣泄释放,多数个股超跌严重,上方的套牢盘已经不愿在低位杀跌,想等反弹再减仓出局,可市场箱体破位之后杀伤力巨大,多方也不敢在破位初期贸然抢进,浓厚的观望气氛使得多空双方暂时达到了平衡。不过这种平衡不会维持太久,前期维稳行情已经难以持续下去,破位之后必须选择明显的方向。而前能够影响市场方向将是银行、保险、石化等大盘蓝筹股,它们现在还没有跟随股指一起向下大幅破位,继续在进两个月内的平台内蓄势。如果大盘蓝筹股能快速拉回到平台上沿的强势区域,对于稳定市场和鼓舞人气都非常有利,有助于市场摆脱弱势;但如果大盘蓝筹股继续向下,将会把股指进一步推向深渊。投资者对于大盘蓝筹股在近期反弹过程中的作用要额外关注。

技术上,猛烈的跌势受到抑制后上证指数下跌斜率得到修正,短期的加速暴跌阶段初步结束,不过并没有摆脱短期下跌趋势,在较弱的盘面下市场还可能会有震荡寻底出现。只是快速击穿7月的箱体后市场还没有反抽出现,近期寻找到支撑后盘中会有对前期箱体下沿的快速反抽动作出现,5日均线以及前期低点2566仍然是短线较为重要的阻力。对此,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市场仍然在弱势寻底过程中,短期反弹关注5日均线的压力。

在目前市场构筑复杂赶底之际,如何及时把握手中个股,如何将仓位调整至最佳配置,将是短期躲避风险以及在未来行情中获得超额收益的关键!欢迎长期以来信任我们新旗舰中心并且资金量在50万以上的机构或个人及时加入到五星级会员的团队中来,有意者请致电;资金量在50万以下的投资者请致电。

新旗舰专业投资顾问中心

2008.08.1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