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IT

2008年第2季度中国数码相机市场分析报告

  前言:2008年第2季度的数码相机市场滨彩纷呈,尽管今年的“五一”假期缩水,但是早在4月份数码相机市场就掀起了降价风暴。

之后随着暑期到来、奥运会临近,6月份各大厂商又展开了新一轮暑期促销。引人瞩目的2008年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照相机械影像器材与技术博览会(P&E展会)的召开也为数码相机市场添彩不少。

  那么,2008年第2季度数码相机现状市场(市场现状)究竟如何?带着这一疑问,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ZDC从品牌分布、区域格局、产品结构、价格走势等各方面对数码相机市场进行全面调查。

  一、市场概述及主要观点

  (一)市场概述

  2008年第2季度降价风暴席卷,各大(数码相机)厂商都竞相降价,从4月到6月分别有142款、119款、99款数码相机的价格下跌,可见,数码相机市场的竞争已经白炽化。

  在产品端,消费类与单反类相机的关注比例差距正在减少,随着消费类相机关注比例逐月下跌,单反类相机关注比例会持续上升。此外,1000万像素产品占据了三成以上的市场关注度,大有取代市场主流的800万像素产品的势头,而700万像素及以下产品将逐渐退出市场。

  (二) 主要观点

  通过对第2季度数码相机市场的调查,ZDC总结得出以下主要结论:

  从品牌分布的角度来看: • 日系厂商占据绝对优势,共龚断了市场近九成的关注份额;

  •佳能夺得了市场33.9%的关注份额,位居榜首,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

  •尼康、富士不满足于市场现状,在努力提升市场竞争力,关注比例直线上升;

  •在消费类市场上,尼康与三星和松下的关注比例相差不大,这对尼康来说是巨大的威胁;

  •在单反市场上,尼康是佳能最强的竞争对手。

  从区域关注分布来看:

  •华北、华南与华东市场关注比例的差距越来越小,说明这三大区域市场上的推广力度趋于平衡;

  •东北市场的发展潜力相对较大。

  从产品结构分布来看:

  •消费类与单反类数码相机关注比例走势呈现出此消彼长的状况;

  •主流的800万像素产品的关注比例呈现出逐月下滑的趋势,而1000万像素产品的关注比例却呈现出逐月上扬的势头;

  •标准变焦占据绝对主流,但关注比例一直下滑,中长焦和长焦相机的关注比例却呈现出上升势头;

  •消费类数码相机主流价位在1501-2500元之间,累计占据了市场59.5%的关注比例;

  •在单反相机市场上,4001-6000元的产品拥有47.9%的关注比例,占据主流地位。

  从价格指数与均价走势来看: • 单反类相机价格指数5月份下跌幅度较大,而消费类数码相机则在6月份下跌幅度较大;

  •消费类数码相机的市场均价走势相对平稳,而单反类数码相机的市场均价变动幅度较大;

  •在主流消费类数码相机品牌中,理光均价最高,为2265元,爱国者均价最低,为1071元;

  •在单反相机厂商中,松下均价最高,为14202元,索尼均价最低,为4668元。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