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服务大小非 券商推出多项创新

  目前,在大小非减持面前,我国券商作为金融中介的主动性得以彰显,他们在既定的框架下通过金融创新,一方面可以为大小非提供包括减持股票在内的各项服务,一方面可以化解大小非减持对市场的冲击。

  据记者了解,联合证券目前推出了5项专门针对大小非的相关服务,除了同行共有的股票代保管及代减持、市值管理等服务外,该公司还针对大小非减持进行了金融创新,其中亮点有两个:一是如果大小非股东是机构的,联合证券可以通过发行可交换债券的形式实现融资。

据联合证券新产品部负责人张春安介绍,这种可交换债是通过绕道信托的方式进行,证券公司充当财务顾问的角色,债券持有人的利益和大小非的利益都可以通过一定的方式得到保护,债券的面值是在大小非所抵押股票市值的基础上进行一定的折扣确定,这样可以保证债券持有人安全边际;而有迫切融资需求的大小非可以在低成本融资的基础上争取较高的减持价,转股(减持)是个持续的过程,对二级市场冲击较小,大小非和上市公司可以实现双赢。二是联合证券对暂无意减持解禁股的大小非股东,利用这部分解禁股设计产品,在保证客户拥有解禁股股权的基础上,通过金融工程技术量身定做多样化产品为客户赢取额外收益。

  无独有偶,因为直接减持存在单项操作、灵活性小的缺点,而大宗交易又存在难以寻找交易对手方的缺点,国泰君安资产管理部也将目光瞄向了针对大小非的金融创新。据了解,国泰君安通过引入可行的金融衍生产品或衍生产品思维进行股权结构化管理,为股东实现股份增持或资产增值的目标,具体方式有:股票银行??高息票据;股票保险??股票期权;非流通股信托化后流通。比如,股票银行可以存入股票,也可以存入资金。存入股票,当股票价格上涨时、高位变现股票获得更高的收益,当股票价格下跌时,获得更多的股票;存入资金,股票价格上涨得到较高的投资收益,股票价格下跌则低价增持公司股份。

  据中登公司7月末的统计数据,沪深两市累计产生的股改限售股4621.04亿股,未解禁的股改限售股尚有3741亿股。无疑这是一个庞大的市场,既是证券公司的淘金之地,也是证券公司有所作为从而为市场提供效率的所在。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