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券商行业指数三交易日下跌逾20%

  周一几乎全部站上“跌停门”的券商股,昨日仍未止跌。继国元证券后,国金证券海通证券也连续两日惨遭跌停。在明确业绩下滑预期后,行业估值又不具备突出优势的券商股处境堪称“雪上加霜”。分析师指出,尚需回避券商股近期风险。

  昨日,海通证券、国金证券连续第二天跌停,行业龙头中信证券连续第二天跌幅超过8%,连跌幅最小的券商股东北证券也跌了6.36%。而仅前一天,除中信证券外的券商股刚刚经历过全线跌停。券商股昨日再演“跳水赛”,成为昨日九百多只下跌个股中的一大焦点。

  此次连续大跌始于上周五,截至昨日,券商行业指数三交易日里累计下跌逾20%。据聚源数据的阶段统计显示,国金证券同期下跌28.8%,在这三日的“跳水”榜单中位居榜首;同样经历了连续两日跌停的国元证券紧随其后,下跌27.8%。东北证券、海通证券跌幅逾26%,排名最末的中信证券也下跌了21.3%。

  在大盘窄幅波动放缓跌势时,券商股仍大步下探。“雪上加霜”的境遇让券商股成为做空情绪宣泄的主战场之一。据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106家券商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60亿元。在本报此前的统计中,近50家在银行间市场披露2008年半年报的券商,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仅为2007年全年的约20%。众多券商的证券行业分析师也纷纷指出,证券行业下半年业绩下滑预期明确。海通证券分析师谢盐指出,截至周一收盘,券商股平均21.53倍的动态估值短期面临调整压力。目前券商股动态估值基本处于中长期合理估值的上限,考虑到熊市周期的短期影响因素,券商股目前的估值实际上还面临着短期调整的压力。投资者近期需回避券商股的风险。

  另外,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引发近日大跌的失望情绪,主要是源自近期政策预期的落空。受政策预期影响波动较大的券商股自然难逃下跌。

  在连续大跌后,市场人士认为,券商股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短线具有超跌反弹的可能,但是也需要密切关注量能的配合,市场信心的恢复情况等。后市券商股很可能出现分化,震荡走势将很可能成为主调,投资者仍宜谨慎。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