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7月增仓 QFII再现巨额申购

  当A股市场不断探底之时,QFII资金却一路借道指数基金鱼贯而入。

  理柏中国最新一期基金透视月报显示,QFII基金规模在最近一期出现明显净申购,纳入统计的19家QFII基金的最新资产规模由66.19亿美元增加至73.74亿美元,其中,两只指数型基金在7月份的申购尤其明显。

  指数基金获明显申购

  月报最近公布的资产数据分析,可比的9只QFII A股基金资产规模数据中,共有6只资产规模逆势增加,其中二只被动式管理的QFII基金增幅最大,标智沪深300中国指数基金增幅最大达46.44%,iShare新华富时A50中国基金则增加12.63%;以份额计,标智沪深300中国指数基金单月增持幅度高达86.99%,iShare新华富时A50中国基金增幅也达到17.24%,

  以7月末规模计,7月份两只被动指数基金直接带来资金可能超过5~8亿美元,对A股市场的影响不小。

  而其余QFII基金多呈小幅净赎回状态,目前19家QFII基金的最新资产规模由66.19亿美元增加至73.74亿美元,整体单月增幅为11.4%,显示境外投资者对于QFII A股基金的态度明显偏多。

  主动型业绩占优

  基金透视月报还显示,在基金业绩方面,QFIIA股基金7月小幅上扬0.74%,表现不如国内股票基金。当月,A股股票基金单月平均小幅上扬2.04%,进取混合型及灵活混合型基金月平均收益亦有1.68%及1.38%。

  不过,累计今年的净值看,QFIIA股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大幅亏损了近42%,与国内股票基金在伯仲之间,而主动式管理QFII基金在今年市场剧烈调整的过程中,略胜于单纯追踪指数的被动式管理基金一筹。

  以月度收益看,主动式管理QFII基金上月单月平均业绩上扬1.21%,优于被动式管理的平均亏损1.59%,从近一年的标准差观察,主动式管理QFII基金的波动程度亦低于被动式管理。

  而更有意思的是,在基金申购方面,场外资金对于被动式管理基金兴趣显然较浓,其中的缘由值得探究。

  

  未来QFII总规模持续上升

  而QFII基金总规模方面,监管部门上月批准澳洲铂金投资管理及比利时联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两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至此,已先后有58家境外投资机构获得中国A股市场的QFII 投资资格。

  而由保德信资产运用株式会社(PAMC)7月30日在韩国推出“保德信中国大陆股票基金”,吸引了韩国投资者热情申购买,所有销售份额在三日之内就被抢购一空,显示境外投资者仍看好A股市场中长期表现,并不因为A股市场短期的低迷而退缩,这一点值得境内投资者深思。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