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增长逾两成 上半年洗衣机销量近1900万台

   上半年洗衣机行业内销和出口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全行业销量达到1898.8万台,同比增长24%。同时,行业结构升级加快,高端滚筒洗衣机产销增速大大超过传统波轮洗衣机和行业平均水平。

  高端趋势明显

  中华商务网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我国洗衣机行业总销量为1898.8万台,同比增长24%,其中内销和出口销量分别为1211.4万台、687.4万台,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6%、21%。

  东海证券研究员刘俊认为,从今年洗衣机行业情况来看,内销量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反映了国内市场需求十分旺盛。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洗衣机行业的高端化趋势进一步显现。

  经过几年的市场推广,国内一二级市场对滚筒洗衣机的接受程度已经大大提高。上半年国内滚筒洗衣机销量达到137.9万台,比2007年增长37.4%;出口量则达到216.8万台,同比增长30%。

  生产方面,各大生产企业也对利润更高的滚筒洗衣机抱有很大的期望。合肥三洋董事长金友华此前就向记者表示,国内洗衣机市场目前升级换代趋势明显,滚筒洗衣机将进一步普及,这十分有利于主攻高端洗衣机市场的合肥三洋。合肥三洋上半年洗衣机销量为35.3万台,比去年同期的21.5万台增长了64%。

  业内人士指出,此前滚筒洗衣机一直价格高昂,动辄七八千元,而今随着国内企业在技术和规模方面的突破,其价格已经大大下降,这也推动了滚筒洗衣机在国内市场的快速普及。

  合肥三洋近期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洗衣机产品的毛利率已经由去年的47.9%下降到39%,毛利率下滑,除了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产品销售价格的下降也是一个原因。

  其他厂家对滚筒洗衣机的生产也十分积极。荣事达上半年洗衣机滚筒产量达到1.6万台,公司去年同期仅为0.5万台;三星的产量则高达95万台,同比增长52%。

  品牌集中度提高

  刘俊指出,洗衣机行业最近几年虽然持续增长,但是行业的市场集中度也日益提高,2007年行业前五名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77.89%,这种趋势在2008年将延续,预计品牌淘汰率为25%-30%,将有15-20个品牌被淘汰。

  海尔依旧保持着遥遥领先地位,上半年销量达到403.4万台,占到全部市场份额的21%,排名第二的小天鹅销量为127.7万台,与2007年同期持平,荣事达上升较快,市场排名由去年同期的第五上升至第三。

  目前,“美的系”旗下的小天鹅与荣事达已经占据行业第二和第三,合计的市场份额达到14.3%,在与其他品牌拉开明显差距的同时,也开始了对海尔的赶超。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美的电器对小天鹅整合的完成,国内洗衣机行业将会进入洗牌期,可能有一些弱势品牌被淘汰。

  美的电器总裁方洪波日前便表示,小天鹅洗衣机业务已经与荣事达洗衣机业务进行整合,美的、荣事达、小天鹅三个品牌的洗衣机业务,在外销平台、采购平台已经进行了整合。(陈静)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